富味乡不实再追黑麻油 房产将被扣押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讯】彰化地检署查获,富味乡制售的100%纯黑麻油搀加其他成分,涉搀伪、假冒,4年不法获利约1亿元,彰检下周一将扣押业者名下现值约2亿的20笔房地产。

据中央社报导,彰化地检署24日会同彰化县卫生局至富味乡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芳苑厂调查,查扣150张食用油品配方表,确认有24种芝麻香油系列油品搀加棉籽油、1种“调和花生油”产品添加花生香料,涉行政罚“标示不实”。

另外,彰检署查获富味乡3款疑有搀伪的纯黑麻油,经卫生局比对发现,高级黑麻油混有37%的黄麻油、特级黑麻油混有28%黄麻油、顶级黑麻油混有0.5%炒熟的玉米胚牙。

彰检认为产品既然标示100%,却搀加其他成分,有让消费者陷于错误嫌疑,已构成食品卫生管理法搀伪、假冒及刑法诈欺要件,认为已涉及刑事责任。

彰化检方昨晚首度传讯富味乡公司董事长陈文南、常务董事陈瑞礼兄弟。陈文南兄弟侦讯时坦承3款标示100%黑麻油,混搀黄麻油或玉米胚牙成分,但认为只违反食品卫生管理法中的“标示不实”,未涉及检方所指同法中涉及刑责的“搀伪”或“假冒”及刑法诈欺取财罪。

不过,陈文南兄弟仍展现赔偿消费者及接受惩罚的诚意,向检察官出示约20笔房屋及土地权状资料,表明愿意让检方进行扣押。

彰化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黄智勇今天说,富味乡从2009年11月起制售混搀次级油的纯黑麻油,不法获利约1亿元;陈文南兄弟提供的20笔房地产公告现值约1亿6000万至2亿元,下周一检方将发出扣押命令。

因陈文南先前已被新北地检署谕知新台币250万元交保,因此讯后请回,陈瑞礼则被谕知100万元交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