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笑不得!千奇百怪的请假理由 看哪个最烂最创意?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讯】你曾因在高速公路开车时假牙飞出窗外,或家里门窗全遭黏胶黏死,而跟老板请假吗?美国求职网站公布请病假调查,不少创意烂理由令人匪夷所思。

千奇百怪的请假理由包括:

●开车行经高速公路时,假牙飞出窗外。

●有人黏死她家所有门窗,她没办法出门上班

●咬到舌头不能讲话

●火鸡里的化学成分害他睡过轮班时间

●义眼掉出眼窝

●迷路发现自己身在另外一州

●无法决定要穿什么去上班

CareerBuilder于24日公布的研究显示,乱请病假的员工里,有33%是因为真的很不想去上班,28%只是想放松,24%例行赴医生的约,19%补眠,14%办杂事。

天气太冷跟想放连假是最常见的缺勤理由,19%雇主说12月请病假的员工最多,其次是1月和2月。

过去1年,近1/3(32%)员工没生病却请病假不上班;同时,有30%员工身体不适却没请病假,只为了把病假用在健康的时候。

30%雇主会确认员工请假的理由真伪。有16%雇主曾开除乱请病假的员工。

芝加哥的员工缺勤管理公司“太平洋资源”(Pacific Resources)副总裁柏迪(Patricia Purdy)说,员工缺勤对雇主来说是相当严重的问题。如果有人没来工作,老板得付加班费给其他帮忙的员工,有时候要付钱请代班员工,并自行吸收生产力降低所增加的成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