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核谈判代表要求暂停对伊朗的进一步制裁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讯】(美国之音电)美国高级核谈判代表要求美国国会暂停对伊朗进行进一步制裁。但就在几个星期前,核谈判代表们还在指控伊朗隐瞒了核计划。

星期五,在美国之音波斯语组对美国国务次卿温迪•谢尔曼的独家采访中,谢尔曼说,任何要美国进行额外制裁的要求都应当推迟,以静观核谈判是否能“产生引导力”。

谢尔曼说,欧巴马政府官员一直以来都在与参、众两院的国会议员们探讨延迟对伊朗的制裁问题。

国会也一直在为伊朗可疑的核计划寻求更严厉的制裁。伊朗称它的核计划是出于和平的目的。但是西方国家和以色列则认为伊朗在发展核武器能力。

伊朗因为拒绝停止它的铀浓缩计划,已经受到了联合国几轮制裁。低度浓缩铀能被民用核电厂使用,但是高度浓缩铀是核炸弹必备的成分。

美国和欧盟在2011年对伊朗实施的制裁重创了伊朗的石油出口,造成伊朗每天石油出口减少一百万桶以上。

本月,伊朗和西方国家的会谈是近年来最有实质性的一次会谈。但是谢尔曼最近的言论在伊朗点燃了一场风暴。她说,美国必须谨慎对待与伊朗达成核协议,因为近来美国和伊朗就原子能项目进行会谈的经历表明“伊朗人的基因中存在欺骗”。

星期五,谢尔曼在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表示,她于10月3日在参议院委员会上的证词导致了伊朗人民和伊朗裔美国人的担忧。

谢尔曼的“欺骗本质”言论惹怒了伊朗的强硬分子和许多伊朗媒体。

在一份支持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的报纸上,头版社论强烈要求,如果谢尔曼出席核谈判,伊朗政府就应当抵制这场谈判。在伊朗国家运营的法斯通讯社所刊登的一幅漫画中,谢尔曼被描绘成一个骑着扫把的女巫。

但是,在接受美国之音的专访时,谢尔曼并未表示将会主动退出核谈判。

近年来关于伊朗原子能计划的谈判直到本月在日内瓦召开的会议上,才有进展。

但自从今年六月份相对温和的哈桑•鲁哈尼当选伊朗总统以来,伊朗和西方关系一直都有解冻的迹象。鲁哈尼承诺在外交上做出努力,以缓解伊朗受到的经济制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