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梅:迫害夏业良的背后黑手究竟是谁?(视频)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讯】夏业良凭其渊博的学识,在北大经济学院教书育才不落窠臼,对学生负责而敢言的思想境界堪称头数第一。你看,中共喉舌《南方都市报》报导称,夏教授在评师网上好评指数极高,学生说,“限额100人的教室里经常讲台周围和走廊都是人”。可见,夏教授的课不同凡庸,特吸引人。

夏教授不仅在校内颇有威望,在经济学界、社会上影响力也很大,经常有政府、企业、其他大学邀请他讲课,他可是难得的人才。但北大领导近来“精神病”加重,硬说夏教授连续多年教学考核倒数第一,决定对其予以解聘。同时反复强调是一个纯学术性的问题,跟政治无关。既然如此,那为什么夏教授已经通过业务考核,校方竟一反常规,对其另搞一套所谓投票续聘的把戏?看来这绝不是一个“纯学术性”的问题,而是纯别有用心。

夏教授曾在2009年发表《致中宣部长刘云山的公开信》,一针见血地指出了中宣部压制思想和言论自由,并加以批评。今年七月,他在推特上披露,北大领导称,有人举报他发表“恶毒攻击党和国家社会主义制度”、“反宪政就是反人类”云云。

称“有人举报”确实可信。依笔者之见,这正是解聘夏教授的根本原因。单从北大校方看,为避免惹事生非给今后带来麻烦,很想除掉“祸患”。但凭夏教授的知名度,则不敢轻易独断此事,因为由此引起的所谓负面影响必然很大,必须请示中宣部。

中宣部是鲜为人知的中共特务机构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自八九“六四”学潮后,其特务以文宣身份遍布所有大学,随时掌握校内资讯,及时向上级汇报,生怕再起“六四”式惊雷。一般来说,敢言教师等为重点监视物件,而像北大这类大学更被加倍监管。像夏教授这样如此“危险”的“反动异己分子”岂能不除?由此推断,夏教授遭无理解聘的背后黑手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分管的中宣部。夏业良事件充分透出中共之虚弱残喘相,同时也暴露出大学早已沦为中共洗脑阵地,在校师生 绝不容许有丝毫与其向左的思想和言论。大学之道已无影无踪了。

夏教授受到政治报复在社会上反响很大。《希望之声》记者对其采访时,他说,“有些学生打电话的时候都哭了,他们很伤心,我反过来劝慰他们;我还有一些学生工作了,他们也打电话来慰问。他们的邮件里面就说过,你的课改变了我的人生观,改变了我的思维方式,对我有重大的影响;还有的学生说你对我进行了一种启蒙。很多的朋友,全国各地的、国外的,很多人在担心我的个人安危,说把你除掉以后,更容易逮捕了。”

夏教授在被解聘之前,告诉美国之音,他有可能因自己的政治言论和立场被北大开除。不过他表示不会因此而退缩,已经准备为中国人的政治自由做出牺牲。

从夏教授这件事上,人们看到了中共的邪恶本性不会改变,看到了勇士之气概,看到了国人逐渐醒悟,只有解体中共,人民才能获得自由。

夏业良乃北大之英,头数第一!

(新唐人版权 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