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伊朗被关 南加人权牧师安全返美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讯】南加州基督教人权牧师埃迪•罗梅罗21号在德黑兰的伊文监狱外,抗议伊朗当局关押当地的4名基督徒和1名人权律师,被伊朗警方逮捕,23号,恢复自由的罗梅罗搭乘班机回到了美国。

在洛杉矶国际机场的汤姆•布蓝利大厅,数十名罗梅罗的支持者早早的等候在这里,他们齐声呼喊着埃迪•罗梅罗的名字。尽管经过长时间的旅途辗转加上航班晚点,但罗梅罗仍然显得精神十足。

基督教人权牧师Eddie Romero:“最后四个晚上我流落在德黑兰街头,他们说我像个无家可归者。最后我设法到达伊文监狱的大门,举起我的抗议牌,我就被抓进去了。我知道当时有一些录像镜头,你们可以看到。”

罗梅罗的同行者拍摄了一些当时的画面,罗梅罗本人也通过隐藏在身上的手机拍摄了一些伊文监狱内部的镜头。罗梅罗曾因为支持中国民主运动,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被中国警察逮捕过。谈到中国,罗梅罗表示他支持中国人民有信仰自由的权利。

基督教人权牧师Eddie Romero:“当我们面对暴政政府,我们应该站在一起,这是非常重要的,也是我要传达给中国人民的。”

罗梅罗除了担任南加州拉普恩特基督教牧师之外,还在洛杉矶地区圣安东尼奥社区学院担任世界宗教与哲学教授。

新唐人记者萧可、张景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