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观察】欧巴马健保网故障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讯】健保网站故障不断,让欧巴马和民主党措手不及。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对将来的实施又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来看《华府观察》记者雪莉带来的报导。

用著名脱口秀主持人乔恩•斯图沃特的话说,共和党使用边缘政治导致政府关门,到头来自食其果、大失民心,此时只要欧巴马医保能够“马马虎虎” 地运行,民主党就能轻而易举地把美国变蓝,在明年中期选举中大获全胜。

然而无巧不成书,欧巴马医保网站就偏偏不给力,充斥着各种故障和问题,让大多数渴望得到平价医保的民众都空手而归。在十月初共和党大闹国会山时,欧巴马政府还可以借助铺天盖地的“政府关门”和“债务上限”新闻进行抵挡,如今财政危机一过,欧巴马医保网站的弊病立即暴露无遗。

明眼人都能看出,这些问题不是一天形成的,也不会是一天就可以解决的。

首先,欧巴马医保的关键部分——保险交换平台还不能够正常运行。按照原定法案,医保的官方网站应该能为投保人创造一个对比各种保险计划的互动平台,并为低收入的美国家庭提供从网上获得医疗补助的机会。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只有少数用户能够顺利通过这项程序,而且需要花费大量时间。

对此,欧巴马政府的给出的理由是申请医保的民众太多,所以造成卫生部服务器直接瘫痪。不过根据《华盛顿邮报》调查,欧巴马医保网站在2000人尝试申请后便开始出现故障,因此绝不是流量问题。另据《华尔街日报》报导,欧巴马医保网站向保险公司提供了错误的信息,才让用户等待确认的过程无限漫长。

本周,卫生部承认了这些问题的存在,也坦言它们至少在11月前都难以得到解决。

但仍然值得一提的是,网站阻塞的情况大多发生在由联邦政府独立管理医保市场的地区中,原因是这些州的共和党州长不愿与联邦政府合作,所以让联邦政府不得不一切都从零开始。

在其他由州政府协助管理医保市场的地区中,欧巴马医保网站运转几乎没有任何问题,比如在肯塔基州和加州都已有数万人通过申请程序。

也有一些欧巴马医保的倡导者提出,现在批评申请网站还为时尚早,因为欧巴马医保从明年1月才开始正式施行,而且刚刚把购买健保的期限推迟了六个星期。在这几个月中,欧巴马政府还有足够时间修复网站,保证它能按时上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