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贫困村1500万盖7层办公楼 仅8人用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在中共当局一再强调“禁止新建楼堂馆所”的政策下,有一个中国小村却反其道而行。湖南长沙市岳麓区的一个贫困小村,以10年分期付款的方式耗资1500万打造了一栋村部大楼。而7层建筑的崭新村政府楼却只有8名工作人员,2楼以上皆被闲置,为毛坯房。该村支部书记解释造楼原因为“招商引资”,却遭到网友的一致炮轰。

近日,《法制周报》报导,湖南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的云盖村请大华建筑公司为村子造了一栋村部大楼并在今年9月完工。在1500万的建设总额中,云盖村目前支付了100多万,剩下的将会分十年还清。据称,已经支付的100多万的经费来源,包括上面的拨款和村里自筹的款项。但其实,这个村子是山多地少、基础设施落后的农业村。据资料显示,2005年,该村被确定为长沙市建设扶贫村。在这样的村子花如此大笔的金费造一栋只有8人工作的办公楼,不禁让人质疑其意义究竟何在?

对此,村支部书记的谭军武解释,这栋楼是为了响应岳麓区人民政府先前发布的建设工作方案,因为云盖村也名列其中。另外,据他提供的文字材料解释,“我村建设村部楼是根据上级关于阵地建设和‘六个走在前列’的要求,根据本村的实际情况,超前思维,为招商引资创造条件,为云盖村的未来谋发展,为村民谋福利。”

对于建造这栋大楼,当地村民表示并不赞同:“我们村又不是很富裕,有必要花1000多万建这么大的楼吗?这是纯粹的浪费。”不少村民认为,村里花1000余万建这栋楼“肯定浪费”,并有村民反映村部楼的建设使农田灌溉系统受到损害。但谭军武只是以“村民有意见,那是不理解”答之。

而事实上,这栋楼除了不得到大多数村民的认可外,其实还是一栋连当地政府都还没有书面承认的违章建筑楼。

据悉,该楼修建时并没有国土部门的用地手续,曾一度被下发过停工通知,但“已经制止不了”。截止到现在,这栋楼的相关手续也仍是“正在办理中”。至于这栋楼最后能否通过相关手续,莲花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并未明确回答,表示他们只能协调。不少网友称村官的这种行为是“马后炮”,“可想而知当地的乱象是多么的惊人!”

一名长沙网友爆料称,这栋楼的旁边还有一栋五层的楼,“那就是村长谭军武家的第二栋楼。是和办公大楼同时建的。”

另有网民指出,“1500万可以盖一栋七层楼,可见房地产的泡沫有多大,政府,银行,开发商成为房地产暴利的最大受益者。”

也有不少网友呼吁应该把学校搬进去。“这要是学校该多好啊”、“可以把学校办进去”、“建议所有违建的办公楼,全部拆除!!有手续的!转交给中小学!”

对此,大连网友称,“根都烂透了,没几天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