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尔称无法接受美监听盟友电话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讯】 (美国之音电) 德国总理梅克尔说,她已向美国总统欧巴马明确表示,无法接受监听盟友电话。

梅克尔抵达布鲁塞尔出席欧盟28国领导人峰会时说,她星期三在电话里告诉欧巴马,“监听朋友的电话是完全无法接受的。”

梅克尔说:“盟友和伙伴之间需要信任,这种信任现在必须重新建立。”

星期三有爆料称美国国家安全局监听了梅克尔的手机通话。

当天,欧巴马总统与梅克尔总理通话时说,美国没有也不会监听梅克尔的通话。

白宫的声明说,两位领导人同意加强情报合作,以保护两国及盟国的安全,同时保护各国公民的隐私。

星期四早晨,德国外交部长韦斯特韦勒约见美国大使埃莫森讨论这个问题,预计两人当天晚些时候将会面。

欧巴马政府一直否认新闻报导所说的多项美国情报活动。因为又有美国监听盟国的指称曝光,欧巴马政府遭到了强烈的批评。这些报导来自前国安局合同工斯诺登泄露的机密文件。斯诺登目前生活在俄罗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