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福部:11月8日假油绝迹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讯】卫生福利部今天表示,为了保障消费者权益,将要求油脂业者10月底完成签切结书,保证所有产品原料及添加物都符合标示,11月8日后市面假油绝迹。

据中央社报导,卫生福利部部长邱文达、次长许铭能、食药署副署长吴秀英及食品工业研究所产品及制程研发中心主任、资深研究员朱燕华下午召开记者会启动“油安行动”。

邱文达说,针对全国163家食用油品稽查,已稽查145家,并在周末前完成所有制油业者稽查工作,抽样油品也将在下周完成检验工作,并立刻公布结果。

启动“油安行动”要求食用油脂业者在10月31日前提出联合切结,保证所有产品原料及添加物都与标示符合,并自11月1日起扩大稽查所有市售油品,8日起所有市售油品都不含有诈欺及标示不实的行为。

针对不当所得,邱文达说,26日召开食品重大违规业者不当所得的追缴及修法加重罚则研商会议,邀请法务部、财政部、食品、会计、财税及法律等领域专家讨论如何追缴重大违规业者不当所得机制及计算方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