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蓝山大火 国防军演肇祸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讯】澳洲新南威尔士省森林大火延烧超过1周,以蓝山地区最严重,部分火势尚未获控制。

蓝山(Blue Mountains)是悉尼地区知名的观光胜地,以辽阔的自然景观闻名,名列世界遗产。这次为新南威尔士省近50年来最严重的森林大火,延烧面积达4万7000公顷,烧毁200多间住宅,损失惨重,蓝山一带居民的生命和住家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据中央社报导,新南威尔士省乡村消防服务署调查指出,国防部上周军事演习进行爆破训练,引发蓝山地区的火势。

国防部对调查结果不愿多回应,仅透过声明表示内部调查仍在进行。蓝山市长葛林希尔(Mark Greenhill)对国防部毫无解释感到不悦,他指出,16日当天虽没有发布禁火令,但在干燥炎热又有风的天候下,国防部应知不该点火。

消防署官员费兹西蒙斯(Shane Fitzsimmons)今天向灾民致歉,表示消防人员已尽最大努力,仍未能为他们挽救所失去的一切。

新省各地昨天高温强风,相关单位严阵以待,深怕天候加剧火势,所幸未传出严重灾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