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立大学获125万推新健保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讯】美国卫生部宣布,新健保法案开放网络申请三个星期,目前已有五十万人完成登记。加州州立大学系统,收到了1百25万美元的经费,会在未来十个月向23个校区的学生加大力度推广。

根据2011年统计资料显示,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有百分之四十的学生没有健康保险,新健保会让70%的学生获得补助。

加州州立大学新健保推广协调人Wendy Lee:“这很让人兴奋,因为很多加州大学的学生以前没有健保,因为健保常太贵了。”

据统计,摔断一条腿的平均治疗费用要1万4千美元,大部分学生都负担不起。

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Walter Zelman:“如果你年收入少于一万五,你就符合低收入健保MediCal,即使你没有小孩,所以我们很多学生会符合资格。”

他表示,该校大部分学生都是半工半读,这群努力学习生活的孩子应该获得健保。

有领取奖学金的学生们在申请健保补助,计算所得收入时要特别小心。

“如果他们有领奖学金,帮助他们就学,例如有人给他们两千元,就必须将这纳入收入计算,在计算保险补助金资格时,这就得算作收入。”

在场有学生表示,第一次听到以学生背景作为实际案例来介绍健保,收获很多。

许多用户对全美官网HealthCare.gov抱怨声不断,问题包括无法完成登记,回应速度太慢等等,而加州的保险网络CoveredCA.com更传出医生搜查功能闹出大笑话,医生的专长和语言都被弄混。举例来说,想查找说中文的眼科医生,可能会被连到说印度话的妇产科医生,此功能目前已暂时关闭。但目前全国民众对奥巴马的新健保支持度有轻微上升的趋势。

Zelman教授指出,虽然加州全保的网络还有一些小问题,但保险购买的截止日期,是明年三月三十一日,所以大家还有足够的时间,等系统更完善,好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