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告侵权 泰咖啡小贩不睬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讯】星巴克去年就要求谭龙停止使用“Starbung”商标,认为他的商标绿色和白色的设计是仿自星巴克。但曼谷1家咖啡车老板谭龙(Damrong Maslae)不理睬美商星巴克咖啡(Starbucks)侵权控告,坚持不撤掉朋友精心设计的招牌“Starbung”。

据中央社报导,星巴克向泰国智慧财产权法庭提出违反商标法的指控,要求法院发布禁制令,由于谭龙坚持不撤掉商标,星巴克上周又提出另1项指控,要求“Starbung”每年赔偿30万泰铢(约合新台币28.5万元)外加7.5%利息。

星巴克也要求谭龙月付3万泰铢加法律费(legal fee)。法院将在11月4日首度开庭。

43岁的谭龙介绍说,他朋友设计的商标跟星巴克一点也不像,这商标的灵感来自伊斯兰教,商标中间是1个伊斯兰老人,与星巴克不同。

谭龙并表示,无论如何都不会撤掉商标或改名。

自从英、日等国媒体大幅报导后,谭龙的生意反而越来越好,从原本每天50杯到100杯,增加到150杯。他说,希望这个话题热度持续延烧下去。

对于星巴克的控诉,谭龙说,他请不起律师,所以他会向泰国律师协会求助,不会逃跑也不会付罚款,但如果要坐牢,他不会逃避。

报导指出,谭龙可能面临2年刑期或最高20万泰铢罚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