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真善忍美展巨幅旷世画作欧洲亮相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讯】新闻周刊(393)真善忍美展巨幅旷世画作欧洲亮相:展出作品让人心生善念,流连忘返。

一、焦点话题

真善忍美展巨幅旷世画作欧洲亮相

近日真善忍国际美展巨幅旷世画作及佛像雕塑在欧洲闪亮登场,美展负责人张昆仑教授亲临现场助阵,当地政民齐赞,一起随本台记者去欧洲的苏格兰看看。

近日真善忍国际美展的3米多高的巨幅旷世画作及神圣的佛像雕塑在欧洲闪亮登场,在拥有两百五十多年历史的苏格兰格拉斯哥波洛克楼展出了12天,美展负责人张昆仑教授亲临现场助阵,当地政民齐赞。

张昆仑教授的雕塑佛像让人心生善念,流连忘返,非常非常的感动。

张昆仑教授:“这个佛像呀是我心目中最崇拜的一尊佛,因为他确确实实也真的是在救人。我是出生在中国大陆呀,从小就受到无神论的洗脑教育,所以一直是不信神的,可是通过修炼之后呢,我真真实实的认识到神佛是存在的,主佛降临呀,就是说这尊佛到世界来救人的时候下来的那个过程,人类在败坏宇宙,成住坏灭到了最后阶段,那个时候主佛要下来救度众生。这是他下来过程中的一个镜头。你看整个宇宙从上到下呀,层层下来之后啊,越向下越黑暗越向下败坏得越厉害,一直到了三界到了地球,主佛把一束发光一直照到地球上来,很多他的弟子呀很多的天上的王呀随着他就下到地球上来了,目的是要救度众生,通过救度地球上的众生再影响到整个宇宙的变化。

格拉斯哥市主教务长议员萨迪•多彻蒂感叹画展的艺术质量高力量非常的强大。

格拉斯哥市主教务长议员萨迪•多彻蒂:“一些画非常非常的强大,艺术质量极佳,画作所传递的信息,让我对中国目前的人权问题很吃惊。

萨迪表示董锡强的油画《活摘器官》让她非常震撼。

格拉斯哥市主教务长议员萨迪•多彻蒂:“有一幅活摘器官的画真的很打动我。用这样一种强大的艺术,讲述着一个故事,一个可怕的故事,让你有机会认识到人们所面临的困境。”

凯瑟琳•吉利斯的油画《十字路口》让她觉得把真相传播出去非常重要。

格拉斯哥市主教务长议员萨迪•多彻蒂:“有一幅画向我传达,关于行势匆匆的行人是灰色的,但停下来并听取(真相)的人是不同颜色,并呈现出活力 我认为必须传播(真相)信息。 不断传述正在那里发生的有关暴行的资讯,这样能影响和改变发生在世界上的事。”

退休工程师威廉•德文郡非常感谢艺术家用油画的方式,让他知道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真相。

退休工程师威廉•德文郡:“画展很好令人大开眼界。有一件事让我感到很惊讶,就是活摘器官罪行,中国在滥用这种方式。我必须说令我震惊,因为我没有想到哪个国家会坏到如此,贬低人,在未经其许可下强取他们的器官,他们所做的一切是可怕的,这是犯罪。在西方我们必须重点揭露这种犯罪。”

张昆仑教授认为,作为一个艺术家,要具备最重要的素质,就是做好人。

张昆仑教授:“作为一个艺术家呀,具备最重要的素质,就是做好人。如果一个画家他的人品好,心是善良的、是纯净的,他的作品肯定是纯净的,他对观众肯定是有益的。修真善忍嘛,怎么能把自己修得纯纯净净的,真正的非常善良非常慈悲的去对待众生、对待别人,这是最最重要的。一个艺术品他是放射着正的能量,对人好,这才是我们的目的。”

来自西班牙的玛丽亚•特雷莎被感动得热泪盈眶。

玛丽亚•特雷莎:“画展对我有很大的影响,非常的感动,谢谢。画展震撼了我的灵魂,非常激动,这是战胜痛苦的精神表达。”

张昆仑教授:“我们是修真善忍做好人,因为在中国那个特殊的环境独裁统治嘛,所以大家都喜欢法轮功,谁还喜欢共产党呀,所以他们就迫害了,不管怎么样迫害,它不能改变我们的信仰。”

张昆仑教授表示,要用西方的传统技巧,在表达我们东方的传统理念。

张昆仑教授:“西方的传统艺术是人类文明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他曾经起了非常好的作用。发扬西方好的艺术传统,再加进来东方中国那种好的传统文化,那就是神传文化,就是要修心向善,尊天敬地。特别我们修炼真善忍,那就做个无私无我,全都为了别人的人,这是我们的传统观念。所以我们用西方的传统技巧,在表达我们东方的传统理念。”

张昆仑教授强调,艺术就是要把人引向美好。

张昆仑教授:“作为一个艺术家的创作呀,他就应该表现真、表现善、表现正、表现光明。你看这幅作品,这幅作品描写真善忍大法修炼的那种美好。这幅作品是一个纨绔子弟呀,家庭条件也可能很好,但是,她不明白人生的意义是什么,当她看到轮回纪事的时候啊,她就开始思考她的人生,后来她看到了只有修炼,那才是人唯一的美好的出路美好的前景。我听说的好多人看了这张画以后,竟然开始得法开始修炼了。我们的艺术就是要把人引向美好吧。”

画家哈里特表示这是她见过的最美丽的画。

画家哈里特:“这绝对是惊人的,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画。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他们简直太棒了,我希望也能学着这样画。这是传统的画,蓝色的天空颜色是惊人的。然后是悲伤可怜的灵魂,和喜悦的荣耀,这是非凡的。我不知道该怎样表达。很伤心的底部和顶上天上的快乐。美丽美丽。”

斯图亚特•坎贝尔:“我真的很欣赏这些作品,能够捕捉到真实恐怖的这一切。眼睛的细节,她看着你,在这种情况下你为什么不帮助我们?看到绘画下边的故事和生动的细节,非常悲惨和挚诚。”

汉娜:“今天来到这里是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经历。他们花时间画这些令人心碎的画中人物。我是如此的对大家充满了钦佩。”

新唐人新闻周刊专题组苏格兰格拉斯哥市采访报导

二、中国聚焦

从刀锯断腿 看国人无法承受之痛

近日,河北青苑县农民郑艳良因无钱做手术而自己锯掉了病腿的消息,震惊了中国!本台记者在调查采访中发现有病无钱治不是个别现象。为什么这种举世罕见的惨烈事情频频发生在中国?本期的《新唐人周刊》将带您从刀锯断腿事件,看国人无法承受之痛。

自己挥刀持锯自救,是因为再也无法忍受疾病的折磨,这种“两痛之中取一轻”的做法,让每一个得知这类事的人都深刻的感受到了中国人生存的艰难。但每一个中国人都对造成这种剧痛的根源有了清醒的认识和决断之后,或许就是这种痛苦终止之时!

2012年4月14号,已经在床上躺了三个多月的郑艳良,再也不能忍受右腿病痛的折磨,他用一把钢锯、一把小刀和一个缠着毛巾的痒痒挠,锯断了自己的大腿骨。锯完后,这位47岁的河北农民吐出了四颗被咬碎的牙。而他此前每次腿疼时发出的喊叫声,震动全村,甚至在夜间都没有停过。

郑艳良:“治不了。一治就得多少万。先头医疗援助没有。现在是不住院不给报销。你自己拿点药他就不管。自己不住院不给报销。你自己花钱拿药。有医保,你没钱,你进去得先交钱。你交完钱以后,治完了他给你报。现在你就得先垫钱。”

17号大陆媒体又报导,广西一位79岁的老人,挥刀剖腹,自己切掉自认为有病的一段肠子后,因流血过多死亡。血腥的场景吓呆了行医几十年的的医生。

到底中国人中有病没钱治、只能自己忍受痛苦的是个别现象还是普遍存在?为此,本台记者采访了天南海北、各个社会阶层的大量民众。

80岁的吉林老人项守信:“这个问题是普遍存在的,现在我们村就一个家庭,就处在全家都有病,但是没办法。他家有这个传染病,几口人都是病号,基本上没有经济来源。病也没钱治,那个痛苦劲就不言而喻了。”

北京访民葛志慧:“去年我在北京市政府公安局门口就有一个人,那个脚都烂了,他也没去(医院)。那他可能没钱吧,这样的人太多了。 ”

广东维权人士天理:“这个根本是绝大多数,不是一两个人的问题。他有生病的,癌症,动手术得几十万。那么,很多平民百姓啊,他根本都治不了的。我到过贵州一带,他们那是根本就没钱去看病,只不过找点山草药,不能治就毒死。割肚子、割腿,那些农民、那些穷人,他要这样做吗?没钱医治!”

其实早在2011年5月,重庆53岁农妇吴远碧因无钱做手术治病,就已经挥刀自剖,放出腹部的积水。

时事评论员任百鸣:“农村地区的这些广大的这些农民,向来都是最底层的一个阶层。他们承受的苦难是相当大的。没有钱看病啊,这个是一个普遍现象。如果真的一旦生了大病,那就是两条路:要不就是得倾家荡产,要不就是你自己忍受。”

前贵州毕节日报记者李元龙认为,大多数老百姓无钱看病正是中共特色,他非常清楚中共当局把钱花到什么地方上去了。

前贵州毕节日报记者李元龙:“你们想过没有:只有在中国大陆这样的制度之下才会发生这样的情况。中国你说它穷吗?根本不穷!它的钱看用在什么地方?比方说用在维稳,它就不穷,它要是用在社会福利,它就很穷了。大多数都是普通的老百姓,大多数的老百姓都是没有保障的。它这个医疗保险,其实不是他们发善心了,要改善他的基本的医疗状况、生存状况,他们是为了维稳!它最根本的出发点是维护自己的统治。只要中国老百姓你不要造反,这就行了。一党专政,它只要能够维护自己的统治,其他的它根本不考虑的。”

然而李元龙也知道,中国有一群人看病不担心花多少钱。

前贵州毕节日报记者李元龙:“这个是非常痛心!我们一般的老百姓你要是生病,那你确实没有解决的方法,你就没有这样多钱。但是我曾经在老干局工作过,我就知道那些老干部,他们是有特权的。他们再生什么样的病,再需要多少钱,他们都能够全额报销,就和全国普通的老百姓是完全不一样的。对于他们权力阶层,它是没有上限的。关键就在这里!”

日前大陆党媒提出延迟退休时,民众针对养老金是否被贪污或挥霍殆尽产生强烈的质疑。因为人们没有忘记中共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所涉嫌的“上海社保基金挪用案”。大陆近代史学者章立凡评价说:自费缴社保,纳税给公务员养老。到头来社保基金亏空,国家酝酿延迟退休,民多劳,官多捞?

15号首都爆炸案一审判决,冀中星获刑6年。冀中星在广东东莞被治安队打残后,由老父亲照顾日常生活,媒体曝光出他家徒四壁。他在生不如死的身心双重痛苦中,熬了8年,最终到首都机场喊冤,无意中引爆了炸药。据海外人权组织披露,中国每年有上万起群体抗暴事件。目前中国老百姓已经普遍认识到中共的真实面目。

广东维权人士天理:“真的不是为人民的!如果网友不把这个炒起来,它根本不理。那现在好了,它做好人了,但是他用的钱是纳税人的钱。老百姓根本就没有得到那些所谓的改革开放的保障。它不是为老百姓的,是为他们那个有特权的阶层服务的。他们就是想捞,捞了就跑,老百姓面对的学习、治病、养老,这些全部都不管他们的事。就算补贴下来的,也是补给他们的。”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李玲17号公开表示,中共的高干享受的是免费医疗,“恰恰是他们中的一些人不愿意给老百姓免费医疗,也就是说他们在享受着免费医疗,不给老百姓免费医疗。”

湖南民主人士周志荣:“这个原因归根结底它还是一个制度的问题,在一党独裁下,他们就是保护权贵阶层的利益。那些个高官、有权的他们可以无限制地消耗医疗资源,但是这些劳动人民他们有病了以后就只能够直接用锯子把自己的腿锯掉,而且牙齿都咬碎几个。它的根本原因就是独裁制度,它不是以农为本,不是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而是独裁者的、权贵者的利益高于一切,它利用权力垄断一切国家资源,而劳动人民就是有病无钱医。”

时事评论员任百鸣:“中国现在它也想要在农村搞一些社保、医保,一个就是很表面,第二个是对大一点的病,根本就没有保障的,所以它只能是小打小闹的。中国的这个体制的改变,它面临着一个巨大的一个阻力就是既得利益阶层。这一帮阶层垄断了中国老百姓创造的利益,而这些利益也没有真正的为老百姓服务。所谓的政治体制改革一旦触碰到这些官员的这些利益的时候,往往都是销声匿迹或者就是做一些表面文章。多少年来一直喊改革,但实际上,共产党这个一党独裁专政如果说它不从根本上不解体的话,其实这个利益阶层是永远会存在的。如果中国的底层的百姓真正知道他们是如何的去压榨,去挥霍老百姓的利益,那所有的老百姓在一夜之间就会揭竿而起!他们惧怕真相的曝光,所以应该广传真相。”

陈晓天结语:自己挥刀持锯自救,是因为再也无法忍受疾病的折磨,这种“两痛之中取一轻”的做法,让每一个得知这类事的人都深刻的感受到了中国人生存的艰难。但每一个中国人都对造成这种剧痛的根源有了清醒的认识和决断之后,或许就是这种痛苦终止之时!

记者/李予真;编辑/陈晓天;后制/吴慧真;旁白/东海。

三、环球焦点

余姚万人抗议 5千军人进驻

一个星期以来,“余姚”不断升温,15号,由于市政府隐瞒受灾、救灾不力,让当地民众大为不满,上万人因此聚集在市政府门前,要求市委书记下台, 当地气氛变得紧张,有外媒报导说,南京军区5千军人进驻余姚。此外,网上流传余姚宣布独立,要普选市长。上周我们就余姚百年一遇的洪灾,进行了详细的报导,余姚的百姓您还好吗?牵动着人的心,今天我们首先来回顾一下余姚的受灾情况。

台风“菲特”给浙江来了沉重一击,让浙江多地饱受洪涝之苦。作为浙江受灾最严重的地方,宁波余姚市遭受了百年一遇的降雨,全城被淹,交通、水、电、通讯基本瘫痪,网上紧急求援的资讯不断。

据监测,截至到9号上午10点钟,强台风“菲特”给余姚全市带来499.9毫米的过程雨量,降雨量为百年一遇,整个城市已经被大水包围,所有道路无一幸免。

灾民通过微博传出的消息称,余姚附近水库水位依然上涨,险情加剧,无数灾民被困,断水、断粮,多次拨打政府部门电话求助,却不见任何救援,灾民只能被逼自救,他们纷纷控诉当局没有提早预警、救助不力,甚至谎报灾情,欺骗外界。

浙江余姚市民申先生:“车子、电视、空调,这种值钱的,基本上都在水里泡着。救援的话,到目前为止,基本上都是民间自发的救援比较多。现在最主要缺的是食物、水、皮筏艇。”

有大陆记者涉水进入被淹最为严重的余姚主城区,记者发现,很多车泡在水里,居民涉水而过。一位在余姚的打工者说,他两天没有吃饭了,水也没有了。

当地的老百姓表示,这里一些小区有非常多的居民,尤其是老人小孩,现在都还困在家里等待救援,在这里没有看到前来救援的人员。有一位孕妇还有一个礼拜就要生了,但是她已经三天没吃饭了。

由于道路积水,车辆难以通行,物资缺乏,导致物价暴涨。不少市民用轮胎和竹筏,出城购买食物,不少人投靠外地亲戚。

浙江余姚市民吴女士了:“这次台风来这么大的水位,市区比较严重,物价疯狂的涨,菜都快买不到了,白菜涨到八块钱一斤了,以前两块钱一斤。”

一位手里提着一些白菜花生的男士说,就这一点白菜花生需要一百多块钱,“现在只有一点点东西,你爱买不买,好不好吃也不知道”。

余姚水灾发生后,7号晚间当地各大水库泄洪,但当局没有及时通知民众转移财产,致灾民损失惨重,瞒报当地的死亡人数等等。这些都让当地民众怨声载道。

10号,当地一位官员走访灾民时因为脚上穿有高档鞋,不肯淌水,要求一位60多岁民众背他过水,引发网友狠批。

11号晚上,微博爆料披露,当天晚上8点,宁波电视台记者在浙江省余姚市姚江桥作报导时,谎称余姚灾后已恢复正常,引起灾民不满,数百灾民将 记者及记者车围住讨说法。到晚上10点,为保护造谣记者和采访车逃离现场,当局出动12辆特警车、大批特警强行将记者带走,随即爆发冲突,不断聚集的上千 灾民将多辆警车砸毁掀翻,冲突中有多人受伤。

而余姚市委书记的“灾难期间能吃上就不错”、“大水围城百年一遇非人为努力能马上解决”、“大水3天不退与水库放水无关”等一系列言论更是激起民愤。

余姚市民:“老百姓主要是觉得政府无能,(救灾)不力,事后又不道歉,很多人家破人亡,死了不少人,政府不让报。他们去市政府是维权,特警很多,抗洪救急的时候特警一个也没看到。”

据了解,有上万当地民众,聚集在市政府门前,要求市委书记下台。当地气氛变得紧张,市内多条道路被封闭,大批员警将市政府大楼重重包围。白天出动1500名特警镇压民众,到晚上已经更是增加警力。有外媒报导说,16号,南京军区5千军人进驻余姚防止所谓动乱。

有市民被抓,被打伤至流血,情绪激动的市民,把市政府门前“为人民服务”的“人民”二字拿掉。

很多网友对余姚市民拆除“为人民服务”大字叫好。有网友称,可爱的余姚人,勇敢的余姚人,是浙江的骄傲,是浙江的光荣。也有网友提醒拆字者,赶快跑路,最少躲半年,别存侥幸。跑半年比判3到7年强。

余姚市市民:“人民拿下来这两个人肯定要判刑的,好多人都被抓起来了。”

当天晚上“人民”二字又被当地政府用胶带粘回原位。被讽刺为“给人民一个胶带”。 目前,大陆关于“给人民一个胶带”的报导,已经被中共遮罩。

15号,网路上流传着一则《余姚市自由军临时政府通告》,宣布余姚市自治,普选市长,并请求网路声援余姚市民在余姚市政府广场集结与武警进行对峙。公告称:“到目前为止,已有不少民众头破血流,奄奄一息,共党武力镇压正在残忍进行中。”

通告称,余姚民众发出三点声明,自今日起,余姚市宣布独立自治,脱离中共北京政府的管辖;余姚市全市宣布中共余姚市委员会为余姚不受欢迎的人;余姚市全民普选市长。

17号有市民对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说,晚上下班看到政府门前的广场上有三三俩俩穿着特警服的人在巡逻,把守广场。

市民:“把人全赶走了,反正是穿着特警制服 的,但是具体身份我就不大清了,因为政府一般都是这样操作的,穿着特警制服,但是有(的是)普通的员警,或者其他的人,反正能拉过来的就穿上那身制服了, 所以具体什么身份就不一定了。昨天(广场)100多人。晚上人都不可以进来(广场),但是他们穿着特警制服的很多,分散俩俩一组,在那巡逻,一旦稍微有几 个人聚在一起,肯定就要过去把他们分开。”

市民认为,政府在灾难来临时不作为,现在当局又来压制民众的不满。

市民:“中共这个体制随时都有可能崩溃。当时确实很惨的,听说饿死人的都有,也没出来救,当时确实很愤怒的,这个愤怒是发自内心深处的,群众也无可奈何,反正现在群体事件越来越多了,他们公信力一点都没有了,大家等待机会吧。”

关于余姚受灾民众的最新情况﹐本台将持续予以关注﹐希望灾民尽早度过难关。

新唐人新闻周刊专题组采访报导

记者/常春;编辑/陈晓天;后制/钟元;旁白/慧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