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新软件 捍卫网上自由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讯】美国Google集团旗下的智库组织“Google构想”(Google Ideas),星期一在纽约发表多项研发中的新服务。希望协助集权国家的民众、新闻机构和人权组织,免受骇客攻击和政府监控,利用新技术和软件捍卫网上的“表达自由”。

Google推出名叫“uProxy”的新软件,由华盛顿大学与非营利组织“勇敢新软体”(Brave New Software)合作开发。uProxy在两名使用者之间,创造类似虚拟私人网络的加密连结。使得中国大陆等严格封锁网路国家的使用者,可以通过uProxy进入网路,看到不受当局筛选的网路内容。

uProxy可以用于Chrome与火狐(Firefox)浏览器,暂时还不支援微软的IE浏览器。uProxy目前仍在测试阶段,不过已经有中国网友进行尝试并称赞。

Google还推出另两项新服务“盾牌计划”与“数位攻击地图”,分别能为人权组织与媒体的网站提供代管保护,以及即时记录全球各地发生的骇客攻击事件。

Google自创立以来,一直以“不作恶”(Don’t Be Evil)作为经营宗旨和原则,尽量避免旗下的网站服务,例如 YouTube和Blogger等,遭受监察和审查。也正因为拒绝配合中共封锁特定内容,Google退出中国网路搜寻市场。

新唐人记者尚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