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严重雾霾 哈尔滨公车司机迷路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讯】中国大陆东北地区多地连续出现大雾天气,辽宁省北部、吉林省西部、黑龙江省西南部和东北部能见度均不足1000公尺,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公尺。哈尔滨市就有2名公车司机因此迷路,带着整车乘客跑错地点。

据中央社报导,哈尔滨市88路公车每天清晨5时30分发出头班车。但昨天清晨,哈尔滨陷入严重雾霾,司机不敢发车,原本打算等雾霾稍散时再发车。但因10名乘客急着赶上班,并表示可“帮忙一起指路”,只好勉强发车。

这名司机表示,当他开到市内一处大型路口圆环时,因为大雾没看准方向,便把车开往错误的方向,直到眼尖的乘客发现开错路之后,他马上调头,但已耽误不少时间。

他说,由于开错路,加上雾大车速放慢,原本单程不到2小时就能开完,昨天头班车却开了4个多小时;等到跑完返程,已经是中午11时30分了,来回一趟,整整花了6个小时。

昨天另一辆88路公车虽然不是头班车,也并非尖峰时间发车。但因发车时正是雾霾最浓的时候,当开到哈尔滨市政府前的圆环时,司机同样开往错误方向,结果也是绕了一大圈才开回调度站。

吉林省这两天遭遇入冬以来空气品质最差的天气,行人减少,吉林市的航空、渡轮、中长途客车全部停驶。贯穿吉林市区的松花江被雾气笼罩,无法看清水面。一位清洁队员说,清早江边做晨操的民众骤减,因为“5公尺内看不清人啊”。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在哈尔滨的街头拉着你的手,却看不到你的脸。”正是中国大陆东北近日雾霾的真实写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