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观光局:稽查法轮功看板公文失当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讯】日前台湾观光局发函要求“加强稽查法轮功景点看板”,消息曝光后,引发连日来国会与地方机关反弹,质疑侵害民众言论与表达自由。今天观光局副局长张锡聪坦承,公文确实不适当,一周内将会向地方政府发函更正,并研议公务员人权教育相关规划。

针对激起各界反弹的稽查法轮功景点广告公文,观光局副长张锡聪今天在台联党团上坦承,这是由新进人员发出,确实失当,一周内将会重发文更正。

台联党团总召许忠信:“你这样讲是,因新进人员比较没有经验,所以是一个疏失?”

观光局副局长张锡聪:“当然,如果这样引用文句,没有加引号,又是说把特定团体名字讲出来,这是一个,我们认为,这在处理公文,不是很适当的疏失”“不能针对特定团体,不能 针对特定企业,不能针对特定个人,去执行这个稽查任务,我们会再重新发个文,要更正,我们发去应该是更正函。”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副理事长张锦华受邀出席记者会,她感谢各界声援法轮功学员,她强调,国际关注下,台湾政府不只要道歉,也应该明示维护民主价值的决心。

法轮大法学会副理事长张锦华:“我们认为(公文)实在是,已经造成对法轮功学员言论自由的伤害,而且也是对法轮功团体的污蔑。所以行政院长和交通部长要向全国人民宣示,如何来为台湾,维护台湾民主价值的责任和决心。”

台联党团总召许忠信:“一个投诉你们就发这个文下去?(就是有民众投诉,所有投诉都会处理)那这个人大概习近平,要不然就是李克强”“两岸经贸交流以后,台湾依赖中国日深以后,中国干涉台湾的宗教自由,言论自由

多位立委要求追查到底,包括观光局的更正函,以及后续稽查结果。对于这次公文风波,观光局表示,会加强公务人员的人权教育训练,避免重蹈覆辙。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高健伦、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