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逐罗姆少女争议 法总统挨轰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讯】一名遭驱逐出境的罗姆族少女,先前是被赶下校车,遣返回科索沃。

19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因表示愿意准许这名少女,在没有家人陪同情况下返回法国,今天受到广泛抨击。民调显示,他的支持度降到新低点。

据中央社报导,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昨天表示愿让罗姆族女孩迪布兰尼(Leonarda Dibrani)返回法国,好让她完成在法国的课业,但是只能单独一人返回法国。

奥朗德此项提议引来愤怒谴责,包括来自迪布兰尼本人,她说,不愿单独返回法国。这再度让奥朗德的领导能力受到抨击。

中间派政党领袖白胡(Francois Bayrou)对iTele说:“人民认为国家已完全失去方向,决定一件事后,马上再做出完全相反的决定…这个事件重创欧兰德的威信。”

迪布兰尼全家因无法取得政治庇护而遭遣返,此一事件考验奥朗德处理非法移民的能力。非法移民是法国民众日益感到挫折的原因之一。

“星期日报”(Journal Du Dimanche)的民调指出,奥朗德的支持率降至23%,是他上任以来最低水平,也打破中间偏右、前任总统萨尔科齐(Nicolas Sarkozy)的最低纪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