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刀锯断腿 看国人无法承受之痛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讯】新闻周刊(393)近日,河北青苑县农民郑艳良因无钱做手术而自己锯掉了病腿的消息,震惊了中国!本台记者在调查采访中发现有病无钱治不是个别现象。为什么这种举世罕见的惨烈事情频频发生在中国?本期的《新唐人周刊》将带您从刀锯断腿事件,看国人无法承受之痛。

2012年4月14号,已经在床上躺了三个多月的郑艳良,再也不能忍受右腿病痛的折磨,他用一把钢锯、一把小刀和一个缠着毛巾的痒痒挠,锯断了自己的大腿骨。锯完后,这位47岁的河北农民吐出了四颗被咬碎的牙。而他此前每次腿疼时发出的喊叫声,震动全村,甚至在夜间都没有停过。

郑艳良:“治不了。一治就得多少万。先头医疗援助没有。现在是不住院不给报销。你自己拿点药他就不管。自己不住院不给报销。你自己花钱拿药。有医保,你没钱,你进去得先交钱。你交完钱以后,治完了他给你报。现在你就得先垫钱。”

17号大陆媒体又报导,广西一位79岁的老人,挥刀剖腹,自己切掉自认为有病的一段肠子后,因流血过多死亡。血腥的场景吓呆了行医几十年的的医生。

到底中国人中有病没钱治、只能自己忍受痛苦的是个别现象还是普遍存在?为此,本台记者采访了天南海北、各个社会阶层的大量民众。

80岁的吉林老人项守信:“这个问题是普遍存在的,现在我们村就一个家庭,就处在全家都有病,但是没办法。他家有这个传染病,几口人都是病号,基本上没有经济来源。病也没钱治,那个痛苦劲就不言而喻了。”

北京访民葛志慧:“去年我在北京市政府公安局门口就有一个人,那个脚都烂了,他也没去(医院)。那他可能没钱吧,这样的人太多了。 ”

广东维权人士天理:“这个根本是绝大多数,不是一两个人的问题。他有生病的,癌症,动手术得几十万。那么,很多平民百姓啊,他根本都治不了的。我到过贵州一带,他们那是根本就没钱去看病,只不过找点山草药,不能治就毒死。割肚子、割腿,那些农民、那些穷人,他要这样做吗?没钱医治!”

其实早在2011年5月,重庆53岁农妇吴远碧因无钱做手术治病,就已经挥刀自剖,放出腹部的积水。

时事评论员任百鸣:“农村地区的这些广大的这些农民,向来都是最底层的一个阶层。他们承受的苦难是相当大的。没有钱看病啊,这个是一个普遍现象。如果真的一旦生了大病,那就是两条路:要不就是得倾家荡产,要不就是你自己忍受。”

前贵州毕节日报记者李元龙认为,大多数老百姓无钱看病正是中共特色,他非常清楚中共当局把钱花到什么地方上去了。

前贵州毕节日报记者李元龙:“你们想过没有:只有在中国大陆这样的制度之下才会发生这样的情况。中国你说它穷吗?根本不穷!它的钱看用在什么地方?比方说用在维稳,它就不穷,它要是用在社会福利,它就很穷了。大多数都是普通的老百姓,大多数的老百姓都是没有保障的。它这个医疗保险,其实不是他们发善心了,要改善他的基本的医疗状况、生存状况,他们是为了维稳!它最根本的出发点是维护自己的统治。只要中国老百姓你不要造反,这就行了。一党专政,它只要能够维护自己的统治,其他的它根本不考虑的。”

然而李元龙也知道,中国有一群人看病不担心花多少钱。

前贵州毕节日报记者李元龙:“这个是非常痛心!我们一般的老百姓你要是生病,那你确实没有解决的方法,你就没有这样多钱。但是我曾经在老干局工作过,我就知道那些老干部,他们是有特权的。他们再生什么样的病,再需要多少钱,他们都能够全额报销,就和全国普通的老百姓是完全不一样的。对于他们权力阶层,它是没有上限的。关键就在这里!”

日前大陆党媒提出延迟退休时,民众针对养老金是否被贪污或挥霍殆尽产生强烈的质疑。因为人们没有忘记中共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所涉嫌的“上海社保基金挪用案”。大陆近代史学者章立凡评价说:自费缴社保,纳税给公务员养老。到头来社保基金亏空,国家酝酿延迟退休,民多劳,官多捞?

15号首都爆炸案一审判决,冀中星获刑6年。冀中星在广东东莞被治安队打残后,由老父亲照顾日常生活,媒体曝光出他家徒四壁。他在生不如死的身心双重痛苦中,熬了8年,最终到首都机场喊冤,无意中引爆了炸药。据海外人权组织披露,中国每年有上万起群体抗暴事件。目前中国老百姓已经普遍认识到中共的真实面目。

广东维权人士天理:“真的不是为人民的!如果网友不把这个炒起来,它根本不理。那现在好了,它做好人了,但是他用的钱是纳税人的钱。老百姓根本就没有得到那些所谓的改革开放的保障。它不是为老百姓的,是为他们那个有特权的阶层服务的。他们就是想捞,捞了就跑,老百姓面对的学习、治病、养老,这些全部都不管他们的事。就算补贴下来的,也是补给他们的。”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李玲17号公开表示,中共的高干享受的是免费医疗,“恰恰是他们中的一些人不愿意给老百姓免费医疗,也就是说他们在享受着免费医疗,不给老百姓免费医疗。”

湖南民主人士周志荣:“这个原因归根结底它还是一个制度的问题,在一党独裁下,他们就是保护权贵阶层的利益。那些个高官、有权的他们可以无限制地消耗医疗资源,但是这些劳动人民他们有病了以后就只能够直接用锯子把自己的腿锯掉,而且牙齿都咬碎几个。它的根本原因就是独裁制度,它不是以农为本,不是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而是独裁者的、权贵者的利益高于一切,它利用权力垄断一切国家资源,而劳动人民就是有病无钱医。”

时事评论员任百鸣:“中国现在它也想要在农村搞一些社保、医保,一个就是很表面,第二个是对大一点的病,根本就没有保障的,所以它只能是小打小闹的。中国的这个体制的改变,它面临着一个巨大的一个阻力就是既得利益阶层。这一帮阶层垄断了中国老百姓创造的利益,而这些利益也没有真正的为老百姓服务。所谓的政治体制改革一旦触碰到这些官员的这些利益的时候,往往都是销声匿迹或者就是做一些表面文章。多少年来一直喊改革,但实际上,共产党这个一党独裁专政如果说它不从根本上不解体的话,其实这个利益阶层是永远会存在的。如果中国的底层的百姓真正知道他们是如何的去压榨,去挥霍老百姓的利益,那所有的老百姓在一夜之间就会揭竿而起!他们惧怕真相的曝光,所以应该广传真相。”

自己挥刀持锯自救,是因为再也无法忍受疾病的折磨,这种“两痛之中取一轻”的做法,让每一个得知这类事的人都深刻的感受到了中国人生存的艰难。但每一个中国人都对造成这种剧痛的根源有了清醒的认识和决断之后,或许就是这种痛苦终止之时!

记者/李予真﹔编辑/陈晓天﹔后制/吴慧真﹔旁白/东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