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华州基改食品标示 可口可乐等大商家曝光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讯】美国华盛顿州正在就基因改造食品强制标示举行公投。最新资料显示,百事可乐、可口可乐与雀巢等大商家都捐了逾百万美元给反对基因改造食品强制标示阵营,以期公投案遭否决。

去年,加州举行了全美瞩目的基因改造食品强制标示公投,最后投票结果,反对票比率达53.1%,赞成票46.9%,提案遭到否决。据信与这些大厂商背后捐款有关。

如果过关将创下全美各州首例,可能产生“火车头效应”,带动其他各州跟进,对食品业、超市零售业及生技农产等相关产业,将造成重大影响。

华盛顿州现在也研拟基因改造食品强制标示公投“第522号提案”,再度引起美国媒体关注。

本周稍早,华盛顿州检察长佛格森(Bob Ferguson)指控美国食品杂货制造商协会(Grocery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违反华州资讯公开法,涉嫌设立秘密基金私下募款,征求协会成员捐款支持反对第522号提案的阵营。

美国食品杂货制造商协会18日公布1份到目前为止捐款给第522号提案反对阵营的厂商名单,百事可乐、可口可乐、雀巢的捐款金额都超过100万美元,家乐氏捐款22万余美元,汤厨浓汤捐款26万余美元,巧克力厂商贺喜捐款24万多美元。

赞成这项提案的“支持522提案”(Yes on I-522)组织发言人拉特尔(Elizabeth Larter)表示,捐款给反对阵营的厂商名单终于公开,令人相当欣慰,“我们有权知道哪些厂商出钱资助反对基因改造食品强制标示,如同我们有权知道食物包含的成分究竟为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