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空气引发哮喘 美著名歌手取消演唱会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综合报导)近日,美国著名爵士乐歌手来北京举行演唱会时,因为空气质量引发哮喘病复发,最后导致取消演唱会,在网路上引起热议。

19日下午,据福布斯中文网的微博报导,曾经获得格莱美奖的美国爵士歌手佩蒂•奥斯丁原计划10月18日在北京进行表演,但其经纪人昨日表示,奥斯汀抵达北京后就咳嗽不断,随后被送至医院,被诊断为因呼吸道严重感染引发哮喘,无法演出。

佩蒂•奥斯丁的网站也发表声明说,她因为健康问题无法出席周五(10月18日)晚上在紫禁城音乐厅的演出。

“奥斯丁女士目前在她的酒店休息。她的呼吸状况使她今晚无法演出。”

这是这位63岁歌手生涯第一次出现此类情况,奥斯汀表示抱歉。

声明表示,演唱会主办单位和奥斯丁女士将重新安排日期为周五晚上在北京的观众演出。

消息一出来后已经被很多大陆转发超过2万次,很多网友表达自己的看法。

有网友称,北京欢迎你,用毒气招待你!也有网友调侃,北京的百姓辛苦了,感谢你们每天无私的吸食粉尘,为我大中国的环保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更有网友表示,有哮喘就不要来北京了,要爱惜自己的身体呀,上了年纪的人了,还这么鲁莽。

绿色和平组织此前曾发表消息称,空气污染引起的呼吸道疾病的临床数据,公众现在仍难以获得,早日公开这些临床数据、有助于督促大家做好健康防护、推动有效的控污措施、和推动资金的落实。 绿色和平利用模型计算,仅京津冀区域内全部196个燃煤电厂的大气污染,在2011年即造成儿童哮喘9300例和慢性支气管炎12000例。

此外,16日,中共北京市委常委会通过的《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把空气重污染分为蓝、黄、橙、红四个预警响应级别,并且表示未来持续三天会出现严重空气污染。

这个预案规定,当北京市发布空气污染红色预警时,机动车将实施单双号限行措施,中小学和幼儿园也将停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