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国拒入安理会 华府:继续合作

【新唐人2013年10月19日讯】对于沙特阿拉伯拒绝担任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并未接获通知。美国对此也不愿多谈,仅表示华府会与这个关键波湾盟友继续合作。

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BBC News)报导,潘基文说,并没有接获沙特阿拉伯拒绝担任非常任理事国的通知。他也不愿表示是否会就此与沙特国王讨论。

潘基文说:“我能理解有些成员国,特别是关切此事的几个国家正在相互讨论。”

沙特阿拉伯稍早表示,拒绝担任安理会的非常任理事国,并说“双重标准”让联合国难以终结冲突及战争。

沙特新闻社(SPA)引述外交部的声明报导:“沙特阿拉伯认为,安理会(Security Council)内部的运作机制、方法及双重标准,让沙特难以肩负迈向世界和平的重责大任。”

沙特阿拉伯表示,在落实改革之前,沙特都无法担任安理会的非常任理事国。沙特阿拉伯并未详细说明欲见到联合国施行怎样的改革。

当被问及美国对此的反应时,国务院发言人莎琪(Jen Psaki):“这个决定是看他们自己。”

有分析师指出,这项举动也反映出利雅德当局对于盟友华府和死对头伊朗外交露曙光的失望。沙特曾表示,这是插手中东地区局势。

莎琪提到联合国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一事时,表示:“我们当然认为联合国安理会在多种议题上扮演重要的角色,6周前的事情即可证明。”

“我了解不同国家会有不同反应,但我们会继续就共同关切的议题继续合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