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讽刺漫画展 小线条中大幽默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讯】犹太裔美国讽刺画家赫思菲尔德,是当代讽刺画家中深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百老汇歌舞剧演员,舞蹈家,或者某个领域里相当有影响力的人物都是他的描画对像,也为报章杂志或唱片绘制封面。今天他的作品在林肯中心的纽约艺术展馆展出,随本台记者承懿去看看。

赫思菲尔德画风独特,喜爱用简单的黑白线条勾勒出众生相,很善于抓住人物特点,甚至是连自己都会忽略掉。他常年为纽约时报画讽刺漫画,赢得无数粉丝。

赫思菲尔德的插画线条简单,却能够以寥寥数笔准确的勾勒出人物的神态特征,极具张力。他呈现典当行中老板和雇员的脸谱,喝鸡尾酒商人的飘飘然,乐团成员争宠的情态。

收藏家大卫•利奥波德:“他并没有去评论好坏,只是呈现他眼中人事物的样子,他很善于捕捉,发现人的特质,你自己都不曾察觉到的。”

赫思菲尔德常常描绘百老汇音乐剧中的知名演员,勾勒音乐剧《欲望号街车》,《窈窕淑女》海报,奥黛丽赫本也是他笔下揶揄对像。

他的画作笔法简洁利落,几根简单线条表达的含义胜过千言万语,很有感染力。

收藏家大卫•利奥波德:这是美国文化的最好的记录。通过插画他分享他的喜悦,你会被这种热情感染。看了他的插画就想去看秀 电影 音乐会或者舞蹈。

展览中除了赫思菲尔德的亲笔画,还展出他当时发表在杂志书刊上的漫画。大卫说赫思菲尔德本人心胸宽广,非常乐观。

新唐人记者承懿、谢安澜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