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客机坠毁49人丧生 2中国人遇难(视频)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讯】16日,老挝航空公司的一架飞机,从万象飞往南部城市巴色,在降落前坠入湄公河。据泰国媒体消息,机上有44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已全部遇难。

据中央社报导,老挝政府发布声明指出,国营的老挝航空对QV301航班发生空难,造成机上人员的不幸遭遇表示哀悼。

声明证实,机上有44名乘客,5名机组员,这架飞机下午2时45分从永珍起飞,预定下午3时55分降落百细,但飞机遭遇剧烈天候,据报冲入湄公河,到声明发布时,没有人员生还的消息。

援救行动已经展开,老挝政府的声明指出,预计明天能够宣布进一步的后续消息与救援进展。

老挝航空发布声明表示,尚未确定失事原因,而1位高级航空官员表示,百合(Nari)台风尾可能是飞机失事原因。

据BBC的消息,老挝航空公司16日晚间公布了一份乘客名单,机上乘客包括2名中国人,5名泰国人,5名澳大利亚人,3名韩国人,7名法国人,1名美国人,1名加拿大人和2名越南人。

根据公布的名单显示,2名中国乘客分别为大陆乘客Rui Gan,和台湾乘客Chang Yu Liu。

巴特寮通讯社此前在消息中引述目击者的话说,飞机在即将降落时似乎遭遇强风,造成其头部提升并偏离跑道坠入河中。

老挝航空公司是老挝国有航空公司,从1976年起开始运营。今年4月17日,该公司一架小型飞机在老挝华潘省纳通机场起飞时坠落,导致多人受伤。

YouTube视频,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