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米长皇带鱼现身南加 16大人才能举起来(视频)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讯】美国南加州卡塔利那岛(Catalina Island)附近,近日发现一条1条长达18呎(约5.5公尺)的皇带鱼,要16个大人才能举起来。

皇带鱼(Oarfish)又称地震鱼,通常生活在深达1公里的亚热带海底,极其罕见,且相关研究甚少。

非营利教育机构“卡塔利那岛海洋研究所”(Catalina Island Marine Institute, CIMI)潜水教练珊塔娜(Jasmine Santana)说,13日她在托阳湾(Toyon Bay)潜水至15到20呎左右(约6公尺),发现了这条已死的皇带鱼。

皇带鱼完全依靠背鳍做波浪状运动前进,全身直挺挺,没有任何弯曲动作,不像鲨鱼有软骨做蛇形般移动。根据海事研究所的资料,皇带鱼是全世界最长的多骨鱼类,最长的皇带鱼可以达到56呎。

这条皇带鱼鱼体完整,死因不明,由于实在是太长,没地方可以安置,CIMI打算把鱼尸埋在沙里,让它自然腐化,之后再拿出完整骨骼做展示。

YouTube视频,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