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掉300斤野猪 野生东北虎现身黑龙江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讯】“一头300多斤的野猪被吃得仅剩下半张脸。”大陆媒体报导,黑龙江省饶河县境内频现野生东北虎觅食踪迹。

据报导,10月6日,饶河县境内宝马山林场工人历保卫,陪同省第一森林调查规划设计院研究员到林场考察时,一脚踩上了一块“不明物体”,仔细一看,居然是连着猪嘴的半张野猪头。随后他清理现场,发现此处“埋”有一具野猪尸体残骸。据专家初步判断,“行凶者”为该地区的野生东北虎。

资料显示,在二十世纪初,中国长白山地区的东北虎有百头之多,但由于后来大面积砍伐森林,大量捕杀食草动物,处于食物链顶端的东北虎的食物被剥夺,生活环境逐渐被破坏,数量开始减少。此外,人类为取虎骨、虎皮乱捕滥杀的行为,更是直接造成东北虎数量的急剧减少。野东北虎在中国的分布已退至松花江南岸,集中在乌苏里江和图们江流域的中俄边境地带,数量仅十只左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