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财政恶斗 共和党形象大伤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讯】美国政府关门与举债上限危机,虽然对一般民众的日常生活没有造成多少影响,但共和党形象却受到重创。最新民调显示,民众对共和党籍国会议员的不满意度,由9月份的63%攀高到74%。

据中央社报导,根据华盛顿邮报/美国广播公司(ABC)今天公布最新民调,共和党获得满意度再度重挫,成为这场华府财政僵局的最大输家。有将近3/4民众不满意共和党籍国会议员在这次政府关门与提高举债上限协商表现。

民众对民主党籍国会议员和欧巴马的表现也不满意。

调查显示,有61%民众不满意民主党在这场财政协商中表现,不满意比率比9月底调查增加5个百分点。

有53%比例的美国人不满意欧巴马处理这次财政僵局,不满度比9月底政府关门前夕调查增加3个百分点。

华邮/ABC是于10月9日至13日期间,对1005名美国民众电话访问所获致的调查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