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学生国际象棋赛 多位亚裔获奖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讯】国际象棋是世界上最流行的棋类活动。周一,曼哈顿哈雷姆区的一个学生国际象棋比赛,吸引了全市700多名学生参与,其中有多位亚裔学生获奖。请看详细报导。

下国际象棋可以开发学生的智力,提高孩子的数学能力。在纽约市,每年的哥伦布日,都会有一个面向幼儿园到高中学生的国际象棋选拔赛。今年的比赛如期举行,一起来了解一下。

10月14号哥伦布日,纽约市学生国际象棋选拔赛在曼哈顿哈雷姆区的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学院举行。在全纽约市,共有700多名来自高中和高中以下不同年级的学生参加了比赛。

学生活动主管Ron Boocock:比赛按选手水平分成3个组别进行,从上午10点开始到下午2点15分,选手们经过四轮的比赛,围绕7个级别的奖项展开角逐。比赛中,有很多亚裔学生获奖

参赛选手一等奖 Steven Zheng
参赛选手Joanna Wang

该象棋比赛由一家专门致力于公立学校学生德智成长的非营利教育机构主办,从1986年就开始了。除了每年哥伦布日的比赛外,该机构在很多其他节假日都会组织规模不等、不同形式的国际象棋比赛活动,在美国其他地区也有比赛举办。

国际象棋辅导员陈智鸿

国际象棋是一种两人对弈的战略棋盘游戏,是世界上最流行的游戏之一,棋局变化多达10的43次方到10的50次方之间。

学生活动主管Ron Boocock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