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倒阁 江宜桦率全体阁员开记者会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讯】台湾政坛焦点,民进党提出内阁不信任案,周二(15日)就要进行投票。行政院长江宜桦周一(14日)亲上火线,率领全体阁员,大动作召开记者会回应。

江宜桦召开记者会,全体阁员排排站,挤满讲台,与院长一同宣示推行政务决心。江宜桦针对民进党提出倒阁案理由,逐项回应,首先否认参与政争的指控。

行政院长江宜桦:“民进党所提不信任案说明中,指责本人共谋发动政争,侵害自由民主宪政体制,然而全国人民都知道,这次政治纷扰的源头,是由于立法委员关说司法个案。在这个过程中,本人既不是司法关说者,也不是预谋入人于罪、指导特侦组如何办案的上级长官,因此,所谓共谋发动政争的说法,实在是毫无根据。”

因为卷入马王政争,江宜桦施政报告六度遭到杯葛,民进党坚持不道歉就不能上台,江宜桦希望在野不要再霸占发言台,如果不信任案没通过,就应该让执政团队顺利推行政务。

行政院长江宜桦:“行政团队因为这样一个不信任案的考验,通过之后所获得的施政上的正当性,我希望我们的反对党,能够慎重思考,是不是还要继续以霸占发言台主席台等等这种非理性的杯葛方式,来阻碍国家的施政进展。”

江宜桦则还提出服贸协议、自由经济示范区,都要尽快在立法院闯关。在野提出不信任案,不过毕竟人数居于劣势,倒阁案要通过,实在有困难。江宜桦将重大争议法案与不信任案绑在一起,就是要把当前停滞的政务,用力推一把。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