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十亿防洪系统 威尼斯预试成功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讯】意大利著名水城威尼斯,为了应对越来越频繁发生的洪水,投资几十亿欧元,建立一个巨大的防洪系统,日前成功完成对其中4个防洪闸的测试。

4块大型防洪闸,在著名的丽都岛前的水面擡起,把海水挡在泻湖外面。而在水位正常时,防洪闸则将沉入水底。

整个系统由78块防洪闸组成,可以把泻湖的三个入口全部封死,预计可以挡住高达3米的大潮。

意大利建筑和交通部长陆匹:“这个项目证明,我们可以完成这样一个大项目,以保护一个地方,保护世界文化遗产。”

近年来,由于受到陆地下沉以及气候异常的影响,威尼斯的水患问题日益严峻,甚至有科学家预测威尼斯将会很快沉没。

这个项目从10年前就开始了,但因为受经济危机的影响,这个项目也因缺乏资金而不得不多次推迟。目前整个工程已经完成了80%,耗资超过几十亿欧元,预计全部完成还需2年的时间。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