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强迫2500名学生伪装强拆?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讯】10月12号,贵州贵阳市当局组织2500多名保安人员,前往金华镇强拆51栋所谓违法建筑,但是强拆大军里,绝大部分是当地中学生。学生表示,是校方逼迫他们伪装成特警等拆迁人员。令人不解的是,当地政府不让城管、武警、特警、公安等人参与强拆,却让学生冒充﹖网友骂道:“让学生当替死鬼,可恶。”

贵阳市政府宣称:“2013年10月12日,观山湖区城市综合执法、公安等多家单位2500余人,对金华镇上铺村空山坝51栋违法建筑实施拆除,面积约72243平方米。”

不过,《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13号报导,强拆大军中,绝大部分是当地的中学生。他们被迫穿上黑色特警服,冒充特警,参与强拆。一些学生甚至穿上军训服,冒充治安队员。学生表示,校方领导下了命令,他们不得不服从。

贵阳汪姓市民表示,他相信有学生被迫参与强拆。

贵阳市民汪先生:“凭我的感觉,相信他们能做这种事情。官方为自己的利益着想(否认)很正常的。”

贵阳市观山湖区城市综合执法部门吴先生透露,今年以来,当地已经组织20多次大规模拆迁。但否认与学校勾结,强迫学生参与强拆。

网友认为,“强拆工作,有理智的人,发高工资也不会参与,只能派中学生,可悲。”、“让学生当替死鬼,可恶。”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