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植入眼球 英国男重见光明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讯】 英国一名双眼失明43岁男子提贝兹(Ian Tibbetts),“以牙换眼”重见光明,他接受的特殊的治疗叫“人工骨牙角膜”,是将牙齿钻洞后植入眼球内,术后恢复状况良好,已经可以看见2名可爱的宝贝儿子。

骨齿人工角膜移植术最早于20世纪60年代起源于意大利,在治疗前医生先拔取患者的一枚犬齿,削裁到适合形状然后在齿上开出一个小孔,再在小孔内植入人工晶状体。之后,医生再把那枚牙齿连同人造晶体,植入患者脸颊或肩膀等皮肤组织一段时间,之后才正式植入眼球前端中央,恢复患者视力。

今年43岁的提贝兹在16年前,右眼被铁块砸中后失明,一年后左眼也慢慢看不见。从2012年底开始,提贝 兹接受了“人工骨牙角膜”(Osteo-Odonto-Keratoprosthesis,简称OOKP)的手术治疗。

执行手术的医生李奥(Christopher Liu)表示,人工骨牙角膜的技术虽然不能保证一定能百分百恢复视力,但成功率很高,而且病人不会有排斥现象。但这项手术要成功有个前提,那就是病人的视网膜必须是健康的,如此一来才能真正恢复视力。

提贝兹表示,在他还没接受手术前,他只能藉由声音来辨别他的双胞胎儿子们,现在视力慢慢恢复,终于可以看见宝贝们的长相,这使他相当高兴。提贝兹恢复视力的故事将会被BBC拍摄成纪录片“我重见光明的那天”(The Day I Got My Sight Back)。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