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凶22年 冰桶4岁童尸案侦破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凯洱综合报导)美国纽约22年前轰动一时的无名女童命案,又称为“希望宝宝”(Baby Hope)命案,警方12日终于宣布确认女童身份,女童遇害时仅4岁,涉案者是其表亲、现年52岁的华瑞兹(Conrado Juarez),已被警方逮捕。

女童遭表亲掳走、奸杀、弃尸

墨西哥裔洗碗工华瑞兹12日坦承他于1991年性侵4岁女童安洁莉卡.卡斯堤尤(Anjelica Castillo),并将她闷死,她藏尸在小冰箱并弃尸公路。掳走女童期间,他甚至让女童挨饿,让女童瘦到营养不良,手法残暴令人发指。

尸体毁容 无人认领

华瑞兹供称当年在姊姊家看到安洁莉卡后心生歹念,于是在某天酒后载走安洁莉卡,性侵并将之闷死。他打电话向姊姊求救,之后的藏尸与弃尸都是在其姊指示下完成。

同年7月,女童尸体被一名建筑工发现。由于尸体被严重毁容,警方除判断死因是窒息外,缉凶毫无头绪。多年来尸体也无人出面指认。

警取名“希望宝宝” 集资为她安葬

1993年时,由于女童尸体无人认领,警方集资将她安葬,称她为“希望宝宝”,墓碑刻着“因为我们关心”(Because we care)。

今年7月,警方再度请民众提供线索,除公布女童面貌素描,在尸体发现处附近地毯式询问民众,发放传单、画像、冰箱照片,并提供12,000美元悬赏金征求线索。

一名线人看到新闻报导后,向警方报案称,可能认识女童姊姊。警方循线追查到女子,女子告诉警方,她相信妹妹遭杀害,警方经DNA比对后,证实女童是遇害时年仅4岁的安洁莉卡。随后找上华瑞兹,侦破其犯行。

警方查出当年案发时,安洁莉卡与父亲的表姐妹、她的保母同住皇后区,而保母的胞弟华瑞兹当时也待在皇后区的同一栋公寓里,但因女童父母从未向警方通报失踪,华瑞兹从未被怀疑涉案。

华瑞兹落网被控谋杀但拒认罪,声称是姊姊拉米雷兹提议弃尸;拉米雷兹已于多年前过世。

助理警长瑞兹尼克12日说:“我们多年来一直乐观认为此案会侦破,这也是将女童取名希望宝宝的原因,如今证明成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