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抢攻软萤幕 苹果创新落后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讯】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与乐金电子(LG Electronics )这两家韩国科技巨擘,或许可以透过其在“软Q”萤幕的领先地位,终结苹果智慧手机霸业。

不过,据中央社引述英文“韩国时报”(Korea Times)报导,这仍将视三星电子公司与乐金电子的技术能否对市场带来颠覆性影响,或是结果证明只是一无是处。

三星9日推出Galaxy Round,是全球首款搭载可弯曲显示器的智慧型手机。

乐金发言人透露,乐金计划在未来数月推出一款智慧手机,将搭载子公司乐金液晶显示器公司(LG Display )供应的可弯曲显示器。

乐金旗下化学企业乐金化学(LG Chem )周四透露,将量产三款未来的电池,以应用于即将问世的可弯曲装置。

专家与公司主管指出,拜量产优势之赐,三星与乐金将引领这波全新的产业趋势。

三星主管指出:“竞争有赖于制造,我们显然拥有这项优势,而其他厂商则难以立即迎头赶上。科技业者亟欲开发令消费者眼睛为之一亮的产品,借此开创全新的市场。没有零组件,一切都是空谈。”

苹果(Apple US-AAPL)打造出iPhone后,所谓的“功能型”手机也到了寿终正寝的时候。

首款iPhone问世5年以来,消费者如今终于美梦成真,可以添购搭载可弯曲萤幕的装置了。

韩华投资证券分析师安承浩(Ahn Sung-ho)表示:“这多亏了三星与乐金子公司的显示器与电池技术大跃进。”

韩国显示器产业协会(Korea Display Industry Association)主管指出:“苹果曾是创新代名词,但下一阶段的创新将由三星与乐金引领潮流,因三星与乐金可以量产可弯曲显示器与电池,以及其他零件,将应用于未来的产品。”

三星日前推出名为“Galaxy Gear”的首款智慧手表,苹果也在打造自家品牌的iWatch,分析师估计将于明年问世。

乐金液晶显示器公司一名不愿具名的主管指出:“重点是,三星与乐金是苹果装置的主要供应商。苹果未来推出的任何装置,主要将采用韩国厂商的零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