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假牙赶蜘蛛 英消防局超无奈

【新唐人2013年10月13日讯】打火英雄的消防员,现在不只要会救火,还得18般武艺,样样精通。不过英国伦敦消防局(London Fire Brigade),因为处理了太多找假牙、赶蜘蛛的“非紧急”报案,超无奈之下,决定公布一些乌龙案例,吁民众珍惜资源。

据“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2012年至2013年间,伦敦消防局接获5287起不需出动消防车的案件,也就是每周就有超过100通不必要的求救电话。

为了降低999求救电话中的“非紧急”报案,伦敦消防局公布部分最怪异的案例。

这些案例包括1名男子的命跟子卡在烤面包机上,另1名男子则是穿上钛制贞操带但解不了套。

其他怪异求救电话包括:有女子希望消防局帮忙赶走枕头上的蜘蛛;有老太太打电话说她为了赶狗,泼水时意外把杯中的假牙也甩了出去;1名父亲因为儿子的鞋卡在车库屋顶,找上消防局,他说,没有这只鞋,儿子就无法踢足球。

总计,伦敦消防局过去3年处理过的怪异案例中,包括儿童把头卡在马桶的事故达18件,手卡碎纸机有5起,民众自行上手铐却开不了铐的乌龙79起,命跟子遭环状物套牢计9起,手卡果汁机有4起,儿童小手卡玩具的事故也有17起。

伦敦消防局说,如果接民众电话的勤务中心老在处理非紧急事故,不仅浪费时间,也浪费资源。

消防局的布朗(Dave Brown)说:“我们所处理的案件中,有些是民众用点常识、动点脑筋即可避免的琐事。”

“或许是(小说)‘格雷的五十道阴影’(Fifty Shades of Grey)效应,涉及手铐的案例似乎变多了。”

“我相信,待消防人员抵达现场替民众解困时,大部分人身上早已有50道伤痕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