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拉访白宫 欧巴马夸不停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讯】16岁的巴基斯坦少女马拉拉.尤沙夫(Malala Yousafzai)虽无缘诺贝尔和平奖,但她在白宫受到欧巴马伉俪的热情款待。

据中央社报导,11日,美国总统欧巴马和第一夫人蜜雪儿在白宫款待了马拉拉。欧巴马还大赞马拉拉为巴基斯坦少女争取权利的不懈努力鼓舞人心。

白宫就此发表声明:“我们赞扬马拉拉致力帮助这些女孩圆梦。”“美国与巴基斯坦人民以及全世界许多民众一样,颂扬马拉拉提倡所有女孩都有权上学并实现梦想的勇气和决心。”

欧巴马还在椭圆形办公室签署了一份公开宣言,将10月11日定为国际女孩日。宣言指出,“如果我们能让女孩们无忧无虑地梦想,身处每一洲的女孩都能持续用我们无法想像的方式改变世界”。

本年度诺贝尔和平奖的热门人选马拉拉,因提倡女孩受教育的权利,而在一年前遭塔利班(Taliban)枪击头部。虽然,诺贝尔和平奖最终由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获得,但马拉拉的维权行动赢得了全球的关注和尊重,她于周四(10日)获得了欧洲议会颁发的萨哈罗夫人权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