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性丑闻 实习生人权引关注

【新唐人2013年10月12日讯】几个月前闹得沸沸扬扬的凤凰卫视美洲台主管性侵丑闻,又有了最新进展。上周,纽约联邦法院驳回了原告,凤凰卫视美洲台一位女实习生对其上司性骚扰的指控,理由是她当时是不拿薪水的实习生,不受《纽约州人权法》的保护。这项判决引起了社会各方的关注,一起来看详细报导。

今年初,凤凰卫视前实习女记者王丽欢一纸诉状,将美洲台总编刘正铸以性骚扰罪告上法庭。7月,又有五名驻华府现职与前员工,集体控告刘正铸性骚扰、性暴力攻击及恶意报复。随着凤凰卫视性丑闻风波不断发酵,更多消息指出,被刘正铸染指的受害者多达十几名。

原告律师Lynne Bernabei:“凤凰卫视的行径让人难以置信,竟然能让这样的事持续这么多年,从2000年初就开始了,但电视台却坐视不管。”

但是上周,纽约联邦法院却驳回了王丽欢的诉讼。理由是《纽约州人权法》尚未涵盖无薪实习者的权益。这引起了外界的热烈讨论。

多数网友对受害者表示同情。也有人置疑美国人权法的陈旧,急需修正。

诉讼律师Kenneth Jiang:“一个是在立法方面解决问题,这个是最彻底的办法,再有一个特别从律师的角度讲,我相信这种案子如果再有一两个,总会引起一些社会组织的注意。”

而目前全美已有2个州将无偿实习生的权益纳入了法案。

原告律师Lynne Bernabei:“昨天已有新的提案呈给了纽约州议会,我知道市议会是希望能修改现有法案的。”

原告的辩护律师称,她的当事人在遭遇此次经历后心理受创伤,目前已返回中国。律师将转到华府法院继续为其当事人上诉。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宋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