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0月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讯】【今日加州】10月8日完整版

提要
上任百日 洛城市长回顾与展望
经济复苏 加州青年依然就业难
绿卡族当陪审员太离谱 加州长否决
金球奖影后简西摩尔好莱坞开画展

上任百日 洛城市长回顾与展望

洛杉矶市长加西堤上任满百日,8号下午二点,他在自动交通监控室举行了简报,谈到将会精简市政府人事以及未来的其他计划,新闻的开始,我们来看看他都有哪些计划。

市长加西堤表示市府职工努力拉近了与人民的距离。

洛杉矶市长加西堤:“人们现在可以透过脸书和推特与我们沟通,如果我出现在你家门前别感到惊讶,或是在推特上回答你的问题,我的工作就是确定你的问题得到解决。”

今天市长还测试了一个新开发的网络系统www.laMayor.org/Performance,这个系统将会用图表显示每个部门的实际工作成效。而颇受好评的市府服务台,将会在Van Nuys和南洛杉矶再增加两个。

除此之外,311热线也非常便民,只要一通电话,市府就会安排工程部门来填补马路的坑洞,或清理墙壁上的涂鸦,或移除大件不要的旧家俱等等。

加西堤表示要未来将着重在重组市府团队等方向。

洛杉矶市长加西堤:“市府从十二位副市长,精简到四位;经济发展,政府服务,预算创新和公共安全,这是我四年任期中的四个主要任务。”

市府科技委员会除了负责研发出智能手机软件方便市民查询图书馆、公园等资讯,目前正在设立新的网络会议系统,以方便市民可以在家里直接参与各种市府会议讨论。

运输工程师Edward Yu:“现任市长回归到市府重要的基本业务,交通是其中之一,我们期待与他共事。”

许多民众表示洛杉矶市长非常亲切,连精简人事案中,他也是一个一个亲自的面试市府的员工。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经济复苏 加州青年依然就业难

目前,美国的经济正在复苏,不过在加州很多年轻人还面临找不到工作的困境。尤其是年龄在16岁-19岁的年轻人,失业率高达41%。

加州的失业率依然是两位数,洛杉矶县20-24岁的年轻人的失业率是19%。对于那些还有工作的人,这次的经济复苏并没有创造更好的工作种类。事实上,加州的经济复苏基本上依赖的是低工资的服务行业中工作机会的增加,那些中高收入的工作机会基本上没有增长。对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经济学教授Edward Leamer来说,年轻人找不到工作,这一现象的表面原因是经济复苏不够强劲。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经济学教授Edward Leamer:“我们听到的工作机会是每一两个月有15万个就业机会,甚至高达每个月20万。但是在实际恢复过程中,每月需要有有25万甚至30万工作机会。”

但是更重要的是,Leamer教授认为,经济复苏缓慢的实质是美国正在经历深刻的社会转型。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经济学教授Edward Leamer:“我们的观点是,美国社会正在经历深刻的转型-从工业社会转型至后工业社会,也就是智慧服务型社会。所以能够真正创造大量财富的工作不是制造业的工作,而是智慧型的,为个人服务的工作。”

Leamer教授还提到美国现在的教育体系并没有跟上21世纪新发展的需求。在不久的将来,美国人都会看到,现在最需要的就是一个全新的教育体系。

新唐人记者萧茗洛杉矶报导

奥巴马健保法案 加州共和党有话说

美国政府停摆已经超过一个星期了,原因主要是共和党希望以政府预算案为交换,能够对奥巴马健保法案作出修改。为什么共和党会如此坚持自己的观点?请看记者发自加州共和党秋季大会的报导。

为什么共和党人对修改奥巴马全民健保法案如此坚持,甚至不惜让政府停止运作呢?我们专门采访了参与加州共和党秋季大会的共和党员。

圣盖博古市华裔美洲同源总会会长John Gee: “因为奥巴马健保法案的实施将充满官僚主义,好的医疗条件将不复存在。因为患者将面临很多障碍,譬如繁杂程序和治疗手段的确定。因为将要由15人委员会决定哪些治疗是需要的,哪些是不需要。所以我认为民众应该对奥巴马健保多加三思。”

州政府平等委员会副主席朴银珠:“奥巴马健保将要让所有人都有差不多的保险,这是共产主义,我们在向社会主义大步前进。你看加拿大和其他有些国家,那里的民众需要等待六个月以上才能得到治疗,那正是我们现在正在走的路,这意味着我们的社会在倒退而不是前进。”

加州众议员MIKE MORRELL :“(健保法案)非常昂贵,他有超过两千页的规章,在那两千页里面,三千四百处讲了哪些可以做哪些不可以,你应该做这个你应该做那个,甚至奥巴马的政府都不能全面了解这个法案,医院不完全了解,保险公司不了解,医生不了解,创造就业机会的企业不了解,我所交谈过的民众都感到很糊涂。”

州政府平等委员会副主席朴银珠:“奥巴马是共和党和民主党共同的总统,但是他的表现完全是民主党总统,
这是不对的。因为他现在代表两个政党,他应该倾听所有民众的声音,而不仅仅是民主党。”

新唐人记者王知行、张文刚美国洛杉矶报导

绿卡族当陪审员太离谱 加州长否决

加州议会今年八月二十二日通过了AB1401法案,允许持有绿卡的美国永久居民担任法院陪审团员。但本周一,州长布朗否决了这一法案。

布朗表示,陪审团服务就如投票一样,是典型的美国公民的特权和责任,不应该让还不是公民的合法永久居民担任陪审员。

加州参议员安德森也表示,允许非公民担任陪审员会威胁美国的司法系统。其他国家对审判有不同的标准和程序。在美国,除非你被证明有罪,否则你是无辜的。

加州三农场鸡肉含沙门氏菌 多人中招

美国农业部(The 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7日发布公共健康警报,加州3处福斯特农场(Foster Farms)生产的生鸡肉含有沙门氏菌,这些问题鸡肉在加州、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出售, 问题鸡肉已经造成278人生病。

农业部的警报并没有具体指出问题产品的具体细节或生产日期。疑似存在问题的鸡肉包装编号为P6137、P6137A、P7632。专家建议消费者购买时要谨慎辨别。鸡肉要煮熟再吃。

促行人守法 圣费尔南多谷设点盘查

来关注一则行车安全的信息,周三上午7点至晚上9点,圣费尔南多山谷地区的交警人员将在各个路口设点,专门打击不遵守《行人安全相关交通法规》的汽车驾驶员和行人。
根据洛杉矶警察局交通部门的统计,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行人与汽车碰撞的事故增长了4%,行人的事故死亡人数也增加了18%。而很多时候,事故原因不是驾驶员的过错,但事故发生后逃离现场则构成犯罪行为。

南加大中国留学生命案疑凶将受审

洛杉矶县高等法院法官本周一裁定,将对枪杀并抢劫两名南加州大学中国留学生的犯罪嫌疑人巴恩斯 (Bryan Barnes) 和鲍登 (Javier Bolden)进行开庭审判。

法官史蒂芬•马库斯表示,已经有“足够”的证据表明,巴恩斯和鲍登与这起枪杀案有关,他们将于11月7号受审。

2012年4月11号晚,23岁的南加州大学中国留学生瞿铭和吴颖坐在宝马车中遭人枪杀。

道奇队获胜 跻身国家联盟冠军赛

周一晚在洛城道奇体育场,主场道奇队与亚特兰大队的分区系列赛关键时刻,道奇队的胡安.乌里韦(Juan Uribe)以两分全垒打(Home Run),扭转之前的2比3局面,让道奇队最终4比3获胜,获得了参加国家联盟冠军系列赛(NLCS)的资格。

重温凌云壮志 南加华航联谊会在即

成立于2006年的南加华航联谊会,一直以服务华航的退休职员为主,8号,南加华航联谊会召开了新闻会,宣布今年的联谊会将于11月2号在洛杉矶工业市的亚太棕榈大酒店举行,来看记者带来的报导。

成立于1959年的中华航空公司,迄今员工已到第340多期,退休员工已达到两千余人。

前喜瑞都市长前华航员工胡张燕燕:“当年飞机失事的情况蛮多的,我们有很多同事也都是在飞行的时候丧生,所以我们整个出去的时候生死与共。”

华航联谊会会长张镛:“我们希望能借这个会同样的跟大家联络感情,把这个会能够介绍给社区,明年我们想多举办一点活动,就是关于专月方面的,不只是对我们员工,我们也希望回馈给其他的社区。”

华航联谊会理事长刘忠丽:“有感于当年一起飞一起打拼,这个机缘难得,缘分很好,到了南加州又可以再碰到的时候,所以成立南加州华航联谊会。”

今年的华航联谊会上,将会有近十套历年华航空姐的一个制服秀, 所有模特都将是华航 现任及退休的员工,同时还会有精彩的舞会及包括机票等礼品在内的一个抽奖活动.

华航联谊会理事长刘忠丽:“可以在天上看到不同的人啊,不同的事情,到不同的地方,所以这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

前喜瑞都市长胡张燕燕:“我常常在梦中梦到我当年飞行的时候,我觉得,如果说我今年还有能力再回味一下的话,我倒是不在乎,我愿意穿上大号的制服。”

华航联谊会目前在南加地区有超过400位会员,除定期举办郊游旅行等联谊活动,还不定期举办医药、法律、财务等说明会。

新唐人记者尉然、杨阳洛杉矶报导

电动车失火视频热传 引安全讨论

近日,一段关于特斯拉电动汽车失火燃烧的视频被网民上传网络后,立即引发了公众对电动汽车安全性的担忧,特斯拉公司的股价也因此一度下降。不过随着特斯拉公司澄清事故原因之后,该公司的客户和投资人信心都有所恢复。

这则视频拍摄于西雅图,从画面中可以看到,在雨后潮湿的地面上,一辆轿车停靠在路边,轿车的前部有大火在熊熊燃烧,消防队员正在准备灭火装置。视频发布后,很快引发了公众的关注。而特斯拉公司的股价也因此而受到影响,该公司的纳斯达克股价由10月2日的最高点191.6美元,一度下跌到3日的最低点168.2美元,一个交易日的最大跌幅超过23美元。不过在随后的交易日中,投资者很快恢复了信心,股价在8日上午9点50分一度恢复到185.5美元。

事故发生两天后,特斯拉公司的CEO伊隆•马斯克在博客发表声明,声称本次车辆燃烧事故的原因是因为汽车在行驶过程中撞到了一个大的金属物体,导致汽车的电池组受到冲击,从而进一步引发了燃烧。

有网友评论认为,这场火灾事故是有人刻意制造出来的,目的是诋毁特斯拉公司,因为特斯拉电动汽车的出现会对传统汽车行业以及石油相关行业造成冲击。也有网友对特斯拉的股价持乐观态度,认为股价的下跌正是买入的好机会。

特斯拉是一家设计和制造电动汽车的公司,总部在加州帕洛阿尔托。其CEO伊隆•马斯克在商界是一名颇有传奇经历的人物,拥有多家不同行业的公司,其中最著名的就是2000年他与他的合作伙伴创办的网络支付平台Paypal公司,该公司于2002年10月以15亿美元的价格卖给了网络购物的巨头Ebay公司。

新唐人记者萧可综合报导

电动车失火视频热传 引安全讨论

近日,一段关于特斯拉电动汽车失火燃烧的视频被网民上传网络后,立即引发了公众对电动汽车安全性的担忧,特斯拉公司的股价也因此一度下降。不过随着特斯拉公司澄清事故原因之后,该公司的客户和投资人信心都有所恢复。

这则视频拍摄于西雅图,从画面中可以看到,在雨后潮湿的地面上,一辆轿车停靠在路边,轿车的前部有大火在熊熊燃烧,消防队员正在准备灭火装置。视频发布后,很快引发了公众的关注。而特斯拉公司的股价也因此而受到影响,该公司的纳斯达克股价由10月2日的最高点191.6美元,一度下跌到3日的最低点168.2美元,一个交易日的最大跌幅超过23美元。不过在随后的交易日中,投资者很快恢复了信心,股价在8日上午9点50分一度恢复到185.5美元。

事故发生两天后,特斯拉公司的CEO伊隆•马斯克在博客发表声明,声称本次车辆燃烧事故的原因是因为汽车在行驶过程中撞到了一个大的金属物体,导致汽车的电池组受到冲击,从而进一步引发了燃烧。

有网友评论认为,这场火灾事故是有人刻意制造出来的,目的是诋毁特斯拉公司,因为特斯拉电动汽车的出现会对传统汽车行业以及石油相关行业造成冲击。也有网友对特斯拉的股价持乐观态度,认为股价的下跌正是买入的好机会。

特斯拉是一家设计和制造电动汽车的公司,总部在加州帕洛阿尔托。其CEO伊隆•马斯克在商界是一名颇有传奇经历的人物,拥有多家不同行业的公司,其中最著名的就是2000年他与他的合作伙伴创办的网络支付平台Paypal公司,该公司于2002年10月以15亿美元的价格卖给了网络购物的巨头Ebay公司。

新唐人记者萧可综合报导

诺贝尔物理学奖 上帝粒子胜出

2013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今天揭晓,呼声最高的“上帝粒子”发现者——84岁的英国物理学家希格斯(Peter Higgs)和80岁的比利时物理学家恩勒特(Francois Englert)获奖。

据中央社报导,希格斯玻色子(Higgs Boson)又称上帝粒子,是以希格斯为名,2位获奖者正确预言了希格斯玻色子存在。

“上帝粒子”可解释基本物质质量。如果没有“上帝粒子”,人类及宇宙中其他所有相连的原子不会存在,因此这项发现被誉为上个世纪最重大的科学成就。

有6名科学家在1964年提出相关报告,而后有数千名科学家在瑞士日内瓦附近的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努力侦测上帝粒子,去年终获成果。

加拿大物理学家盖农(Pauline Gagnon)形容:“这项成就可媲美发现地球是圆的,或人类首次登月。”

物理学奖得主的公布时间比原定时间延后了一个小时,瑞典诺贝尔奖基金会没有说明原因,只在网站上发布讯息说:“科学院还在开会。”这是指负责颁发物理学、化学与经济学奖的瑞典皇家科学院。

诺贝尔奖是1895年依照瑞典炸药发明人诺贝尔(Alfred Nobel)的遗嘱所设立,每个奖项的奖金为800万克朗(约120万美元)。

化学奖将于明天揭晓,文学奖10日见真章,和平奖则将于11日宣布,经济学奖14日公布。

新版百元美钞今发行 不怕伪造

尽管美国政府停摆,新版百元美钞仍然在今天如期发行。为了杜绝伪造,新版美钞穿上3D防伪线,“100”字样也换成了橘黄色。这是1996年以来百元美钞首度改版,目前旧版百元美钞可以继续流通使用。

新版百元美钞既具有传统的特点:正面美国建国元勋富兰克林的肖像,和背面费城独立厅的图案。同时,也一改旧版单调的墨绿色,换上了色调不同的“新装”。

一条垂直的蓝色防伪条,暗藏着整串迷你版“100”字样和自由钟图案。右下角印有烫金“100”字样。中间还多了浅棕色的鹅毛笔和古铜色的墨水瓶。随着纸钞角度改变,防伪标记也会变换颜色。

新版美钞原本预计在前年的2月就要问世,但却拖了超过2年半,联邦政府表示,由于不可抗拒的原因导致延迟。

百元美钞是在美国境外最广为流通、最常被伪造的面额,估计目前有总价值80多亿百元美钞在市面流通,三分之二在海外。

此次改版设计是为杜绝日益高超的伪造技术。据说一些伪造技术精良的百元美钞从朝鲜流出,这些被称为“超级纸”的伪钞,需要资深的验钞专家才能检验真伪。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金球奖影后简西摩尔好莱坞开画展

简•西摩尔曾两次获封金球奖影后,也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发言人。

简•西摩尔1973年在《生死关头》(Live and Let Die)中演出邦德女郎。1980年演出经典爱情片《时光倒流七十年》(Somehow in Time)2013 年演出《奥斯丁乐园》,在银幕中她的高贵优雅让人印象深刻。

简•西摩尔不但曾两次获封金球奖影后,她也有一项嗜好就是画画。日前 ,她在好莱坞举办了她的个人画展,吸引了众多明星、名流到场。

无论是各种花朵、田园、海边的自画像,还是海滩上漫步的母子,简•西摩尔的画就跟她本人一样散发着浪漫优雅的气质。

画展中每幅画表达出她的人生经历与感悟,喜欢画画的她并希望在其中找到一份宁静与传达更多的爱。

好莱坞女星简•西摩尔说,我想让人们欣赏并享受我所看到生活中的美。我发现自然很美。我发现母亲和孩子很美,我发现敞开心扉对我很重要。这个手饰灵感源自于一幅画。 我所想表达的主题是在我们生活中,当我们遇到困难,我们本能的会把心关起来,可我母亲总对我说如果你能敞开心扉,接受现实,用任何方式去主动帮助别人,你会找到生活的意义和爱。

影星Renée Marino:“画画如此精细,画中的人在海边展现自由, 是如此丰富 ,令人印象深刻。”

影星Sondra Currie:“我不认为我们真正理解艺术对我们美国的文化的重要性。我认为音乐,美术,电影,文学是启蒙的关键。”

现场的明星与名流也希望让更多人体会艺术的重要并加入弘扬艺术文化的行列。

画展将一直持续开放至十月三十一日,部分收益将捐给敞开心扉基金会。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张文刚采访报导

一枚硬币值千金 稀有银币创天价

我们都认为手上的一块钱,就是价值one doller。但是你可知道一块美金,实际价值可能高过面额上千万倍!去年在纽约的拍卖会上,一枚1794年的美国银币就拍出一千万美金的天价。

时德斯•鲍尔斯货币专家Richard Ponterio:“这是一枚1794年的美国银币,拍卖价是一千万美元 ,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去鉴定这个货币的历史,它没办法确认但大多数鉴定家同意,这枚特别的银币是费城造币厂造的第一批一元银币。此时的币模是由人手工雕刻,所以各批硬币的外形都不太一样。由于银币的铸造量无法稳定,直到1804就停止生产。”

拍出天价银币的是货币拍卖公司时德斯•.鲍尔斯,创立于1930年代早期,主要拍卖鉴定的货币锁定专业收藏层级。总裁布莱恩表示今年年初拍卖的千元纸钞也创下世界记录。

时德斯•鲍尔斯公司总裁Brian Kendrella:“几个月前,我们创下一项新的稀有纸钞世界记录,一张千元纸钞卖了260万美金。”

一般我们都认为历史越悠久的硬币,应该会越值钱。专家却告诉我们货币的图案,色泽,来源地区以及整批设计其实都是影响价格的因素。他们就曾经有一枚三十年代造制的20元金币拍出七百五十九万美金的超高价格。

时德斯•鲍尔斯公司的邦蒂尼奥执行副总裁Richard Ponterio:“作为一个货币专家,有三个要素决定一个货币的价值,年份跟价值无关,三要素是罕见度、现况以及市场需求度。”

拍卖公司表示现在收藏家也相当关注东方的古董货币,像是这个十九世纪的丰泰协银五十两银元宝,四川银币甚至铜币都有可能拍出单件上万美元的价格。

看起又脏又旧的古董货币,想要怎么保养让他能够继续维持下去呢?专家告诉我们,保持原样最好!

时德斯•鲍尔斯公司总裁Brian Kendrella:“不要化学药剂,不要肥皂,最好保持原样,因为这些化学物质会伤害硬币让它贬值。”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廖珍仪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