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忙内务 克里出席东盟峰会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讯】周三(十月9日),美国务卿克里抵达汶莱,出席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与美国间的首次峰会。由于美总统欧巴马必须处理政府关门危机,取消亚洲之行,本次峰会有克里出席。

克里强调,欧巴马缺席不代表他不重视东盟。

美国国务卿克里:“但我可以保证,华府的事的确是政治上的关键时刻,仅止于此。我们与东盟共享的伙伴关系依然是欧巴马政府的要务。”

美国高层官员透露,克里将推动东南亚领袖与中共就南中国海争议做出协商,北京当局拒绝在峰会上讨论问题,倾向与各国一对一谈判。

中共与台湾、马来西亚、汶莱、菲律宾与越南都主张拥有南中国海的石油和天然气。美国表示立场中立,但仍敦促中共与其他主张国通过谈判结束纷争。

东盟会员国包含汶莱、柬埔寨、印尼、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涵盖约6亿人口。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