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3年10月09日讯】10月8日财经速瞄

亚洲汽油供应过剩 利润创新低

亚洲地区汽油供应过剩的情况持续增加,导致亚洲汽油利润在近日降到只有2.1美元,远低于今年来的平均利润每桶8.6美元。根据研究机构Woodmac指出,去年亚洲汽油供应过剩量达每天5.5万桶。

年增率逾10% 奢侈品市场看俏

有钱人越来越喜欢收购珠宝、古董车等奢侈品,根据英国研究公司WealthInsight指出,2008年至2012年间,全球奢侈品的投资金额从2100亿美元增加到3620亿美元,成长率高达14.58%。预估未来四年每年将维持10%以上的成长,2017年的奢侈品市场规模将达6210亿美元。

IMF:经济风险升高 新兴国家放缓

国际货币基金IMF指出全球经济发展的风险正在升高,并同时下调新兴市场国家今年的平均经济成长率,从三个月预估的5%,下修到4.5%。

阿尔卡特朗讯 全球裁员一万人

以制造通讯设备着称的阿尔卡特朗讯(Alcatel-Lucent)公司宣布,将在未来两年内,裁减全球10,000名员工,估计可在2015年底前节省15%的运营成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