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爆“江泽民教李瑞环学英语”笑话段子

【新唐人记者韩梅综合报导】曾与江泽民打过数次硬仗的李瑞环,在沉寂一段时间后,频频出现。而有中共背景的港媒曾披露多项他与江泽民不和的往事,其中,“江泽民教李瑞环学英语”的笑话段子尤为经典。

香港出版的《新维月刊》此前刊登了一个十几年前流传于北京的笑话,说的是当时的中共党魁江泽民教素有“小木匠”之称的政协主席李瑞环学英语。江从最基本的教起:“How are you ?”李常委说:“这个我还不知道?怎么是你?”江摇摇头,再来一句:“How old are you ?”李常委说:“这个我也会,怎么老是你?”"。

该杂志继续提到在97年中共收回香港主权时,因为有“统战”的成分,作为政协主席的李瑞环应当出席典礼,但江生怕李瑞环抢了风头和镜头,不让他同去。不过,到2000年,李瑞环访问香港,广受舆论好评。当时有报导说,江泽民在北京横眉怒对香港女记者时,他没有挡得住李瑞环在香港递给电视记者的笑脸,这恰恰给了江泽民当头一记闷棍!对比“风头专家”江泽民,李瑞环给港人留下“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感觉。

李瑞环木匠出身,没有架子,不善空谈,被视为是继胡耀邦、赵紫阳之后,又一个思想相对开明的中共领导人。他一向看不上喜欢卖弄、作风不实的江泽民,也曾与江多次交手。早年,在中南海敢跟江泽民正面冲突的,不是胡锦涛,而是李瑞环,李因此被称为“江克星”。

据悉,江泽民在2002年连任军委主席后,做了一个美梦,希望将他的“三个代表”写入《宪法》,以令自己的权威永存。是李瑞环率领政协党组,至少四次否决,令江“美梦”破灭。

中共十六大时,按照此前政治局常委过70岁即离休的原则,7名常委中唯有胡锦涛和李瑞环可以留在政治局里。但如果李瑞环留任,江泽民就不可能在退下后继续幕后掌权,江的军师曾庆红也无法操纵书记处和政治局常委。因此,江泽民为逼李瑞环下台,特别为其“定制”了一个规则:67岁还可以任新一届政治局常委、68岁就必须退休。这就是中共政治局常委“七上八下”的由来。

结果几年后,江系搬石头砸自己的脚,曾庆红在十七大时正好也是68岁,被迫退休。十八大时,江泽民本想留在政治局做“钉子户”的李长春又逢68岁,也只得黯然退下。

而“江克星”李瑞环近期在中共喉舌媒体出现,被认为是习近平在警示江泽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