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秋季大会表彰华裔民权领袖

【新唐人2013年10月08日讯】10月4日到6日期间,加州共和党秋季大会在洛杉矶召开,其中一个专门为华裔举办的活动,是表彰过去一年对民权活动有贡献的华裔党员及机构,也借此机会讨论推动1882年排华法案道歉事宜。

2013年加州共和党秋季大会,在洛杉矶地区安纳罕Anaheim市的希尔顿大酒店举行.其中有数十位嘉宾,出席了为华裔举办的表扬会。

加州众议员(Assemblymember ,40th district) MIKE MORRELL: “亚太裔的居民有信仰,有家庭观念。很多是诚实勤劳的企业主,这些人正是美国所需要的,以把加州重新建立成黄金州。”
他希望有更多亚太裔移民加入共和党的行列。

2012年华裔众议员赵美心推动的法案中,仅对1882年排华法案表示遗憾,移除了华人起先希望看到的道歉字眼。

加州亚裔共和党妇女联盟创会会长黄赵企晨:“道歉和遗憾是两件事,对我们来讲,我们一定要得的到,我们中国人的头才能抬起来,然后我们可以给我们前几代受苦的人有一个交代。”

在华裔共和党党员的努力下,这次加州共和党的秋季大会全数表决通过,会重新开始另一行动,要求参众两议院通过法案,让美国政府确实向华裔道歉。

圣盖博谷市华裔美洲同源总会会长 (Greater San Gabriel Valley C.A.C.A–Chinese American Citizens Alliance) John Gee: “要政府道歉是对的,是他们欠我们的。”

他表示,民主党称共和党为精英党,对民权漠不关心。

圣盖博古市华裔美洲同源总会会长 John Gee: “这次是个开始,共和党要表明,这种观点是错误的。”

成立于1854年的中华会馆,为洛杉矶华人服务了159年,当日也受到表扬。

新唐人记者王知行、张文刚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