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上美国信誉 欧巴马博纳交锋

【新唐人2013年10月08日讯】美国两党因健保法案无法就开支达成协议,政府无米可炊已停摆1周,而举债上限如无法在17日提高,美国国债面临违约风险,总统欧巴马和共和党籍联邦众议院议长博纳今天(7日)再度喊话,双方仍未见任何退让迹象。

据中央社报导,博纳(John Boehner)今天在国会上说,美国民众希望国家领袖意见不同,面临危机时刻,双方坐下来,至少能有对话,但欧巴马拒绝协商,不顾经济将美国带入危机。他呼吁欧巴马,在经济进一步走向危机时,现在是对话的时刻。

7日,欧巴马前往距离白宫不远的联邦紧急事故管理总署(FEMA)视察,他表示,并非他不愿协商解决问题或就此妥协,他无法在共和党威胁政府关闭或国债倒债下进行协商,这不该成为一个惯例。

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在例行简报中说,欧巴马早已准备好协商,但绝非在共和党要胁关闭政府和美国倒债的情况下进行,如今国会以意识形态挟持美国经济。

虽然欧巴马表示,众院已有足够两党议员支持结束政府停摆,应恢复投票。不过共和党议员指出,民主党如果真的掌握过半数票,为何不立即展开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