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天龙座流星雨周三现高峰

【新唐人2013年10月07日讯】在20世纪有过数次精彩表演的天龙座流星雨,预计星期三(9日)凌晨将达到高峰,届时每小时会有20颗左右流星划过夜空。天龙座流星雨在此之前曾出现每小时300颗左右的天顶最大流量。

据中央社报导,天龙座流星雨的母体彗星名为“贾科比尼—津纳彗星”(21P/Giacobini-Zinner),运行周期为6.6年。

天龙座流星雨的活跃期很短,只在每年的10月6日至10日。此外,与其他流星雨相比,运行速度较慢,每秒20公里左右,其他流星的速度大多在40公里至60公里。不过,慢速流星有利于观测和照相。

20世纪初,天龙座流星雨还默默无闻,直至1933年和1946年,天龙座流星雨出现了两次特大爆发,才成为20世纪最灿烂的流星雨,也由此挤入最著名的流星雨行列。

天龙座流星雨最近一次大爆发是2011年,曾经出现每小时300颗左右的天顶最大流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