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最高领袖表示支持鲁哈尼联大外交

【新唐人2013年10月06日讯】星期六,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表示,他支持总统鲁哈尼在联合国大会上的温和外交,但也表示不赞同期间的一些事件。

虽然哈梅内伊没有具体澄清反对那些事件,但他表示不信任美国。

即便如此,他对鲁哈尼的支持依然有利于鲁哈尼应对强硬的保守派。鲁哈尼希望,借助外交途径缓解国际制裁。

9月27日,鲁哈尼与欧巴马进行了一次电话交谈,成为两国间自1979年以来的第一次总统级接触。今年6月,鲁哈尼以大幅优势当选总统,提升了外交解决核争端的希望。然而解决这一问题的决策权,掌握在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手中。

此次鲁哈尼出席联大会议,也获得了伊朗议会的支持。由于大多议员效忠哈梅内伊,这一姿态显得更加重要。

鲁哈尼试图寻求国际社会解除对银行、能源、海运等方面的制裁。这些制裁削减了伊朗的石油出口,使伊朗经济遭到了重创。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