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方:喝可乐 可碎石

【新唐人2013年10月05日讯】虽然目前医学已相当先进,但民间流传的偏方的奇特疗效不得不让人称奇。中国大陆一位民众日前胃里长了一块鹌鹑蛋大小的“石头”,喝3天可乐后,胃中的石头竟奇迹般的全部不见了。

据中央社报导,24岁的大陆武汉黄小姐,日前一口气吃了5、6个小柿子,约1斤。当时无异状,但第2天上午她就感到胃胀、反胃、想吐。就诊后医生以胃镜检查发现,发现黄小姐的胃里有1个鹌鹑蛋大小石头(直径约5公分),经诊断为胃结石。

武汉市普爱医院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姜祁宏嘱咐患者,每天喝两次500毫升的可乐,择日复诊,如果胃结石仍然存在,就透过胃镜取石。

3天后,黄小姐来医院复诊,胃中的石头竟奇迹般的全部不见了。

姜祁宏说,“每到秋季柿子上市时,胃石症(胃结石)病人就会增多。”由于黄小姐年轻、胃部无溃疡、胃结石形成时间短。因而推荐可乐碎石的偏方。

为什么可乐可以碎石?姜祁宏说,可乐中含有的柠檬酸和碳酸氢钠一起作用于胃结石,可以将其逐层溶解;同时可乐产生的大量二氧化碳气体能使胃膨胀,胃结石处于较大活动空间内就容易撞击、滚动,以致碎裂。

他表示,吃柿子后可适当喝点可乐,但有溃疡病、心脏病、糖尿病的患者要慎重,需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可乐碎石”偏方早有流传,但不见得适用于每个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