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外海船难 教宗:令人羞愧

【新唐人2013年10月04日讯】意大利拉姆培杜萨岛(Lampedusa)1艘载着超过500人的船只3日在外海起火,乘客在慌乱中挤成一团导致船只翻覆,造成死亡人数可能超过300人。对于这起近年来最惨重的偷渡客集体罹难事件,今年7月才造访事发现场的教宗方济各说,“令人感到羞愧”。

据中央社报导,教宗方济各(Pope Francis)听闻这则消息后说,“我只想起一个字‘令人羞愧’。我们一起为他们祈祷”

他上任后的首次出访就是到位在意大利南部的拉姆培杜萨岛,为多年来葬身地中海的移民们祈祷。

据估计,从1994年起到今年9月底为止,超过6000人在偷渡时丧生,多数人的尸体未被发现。

方济各7月造访拉姆培杜萨岛时指出,“冷酷无情的全球化导致这些移民命丧大海”。他说,“只有大家合作才能抢救这些性命,拜托,帮帮忙。”

言犹在耳,再度发生严重的船难。

昨天提起前教宗若望23世(John XXIII)的“和平于世”通谕(Pacem in Terris)时,方济各表示,“不人道的全球经济有着严重的病灶:缺少对人的尊重。我无法忘记那些海上的受难者,请尊重每个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