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健保上路 各州网站挤爆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讯】奥巴马政府推广的新健保十月一日正式开放登记,美国各州的保险交易官网都被挤爆,甚至有人在网络上花了六个小时,才填完一份申请表格。

新健保开放登记的第一天,才早上七点,就已经有超过一百万人次造访全美官网。

HealthCare.gov 加州全保的官网十月一日有五百万人次造访,还有一万七千人致电询问。

加州全保执行长Peter Lee :“有些人意外的发现网站很慢,因为有太多人上网,所以我们晚上会维修更新。”

美国其他州的保险交易网站也传出系统当机等问题。部分政府健康部门职工无奈表示,网站没有回应,只好先手动填写申请表格。

加州健康护理服务局总监Toby Douglas:“我们在扩大Medi-Cal范围,加入所有低收入成年人。”

以前有些人因为生病必须辞职,但是辞工失去健保福利之后更负担不起高昂的医疗费用,陷入贫病交加的窘境,这样的状况也可以因为新健保而改善。

加州全保执行长 Peter Lee:“好消息,你现在离职后不能被拒保。”

可惜这个造价三亿一千三百万美元的加州全保官网,必须以英文填写登记,但有提供部分中文说明。今年八月有一万五千名保险从业人员申请接受相关训练,目前有三千人正在受训。
已经有诈骗集团以帮助申请健保为由,索要不实费用,民众要小心提防。

加州全保执行长Peter Lee:“健保是一种权利,不是特权。”

新健保的登记截止日期是2014年三月底,公司行号则不受此限,但有些公司近日收到通知,团体保险开始申请的日期已经被延后至十一月。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薛文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