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县社工集会抗议 要求涨工资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讯】由于与洛杉矶县公共事业机构之间的劳动合同到期,1号上午,代表南加州社会公共服务事业的劳工组织SEIU721在洛杉矶县行政大楼门前的广场举行集会抗议,要求保障他们的劳动权益。

总共有5000多名社工参加了本次游行集会活动,包括门卫、图书管理员、未成年人保护组织成员和其他公共服务事业的职员。事件的起因是之前的30个月当中,洛杉矶县决议给公共服务事业的社工平均工资仅仅增长6%。社工方面认为,由于健康保险的支出在增加,所以仅仅6%的工资涨幅对他们而言会造成可自由支配收入降低。就在劳资双方僵持阶段,9月30日,部分社工劳动合同的到期引发了本次声势浩大的集会示威活动。

集会示威者Arlene Brown:“我们都是洛杉矶县的社工,要求涨工资,要求更好医疗福利,更好的牙齿护理,以及更好的工作。我们最后一次涨工资是在六年以前。”

未成年人保护组织的成员认为,现有从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社工数量不够,增加工资可以吸引更多的人来从事这样的工作。

未成年人服务局监督人Joaquin Miramonges:“当我们的工作太多的时候,我们很难及时看护未成年人并保护他们的权益。如果我们的负担太重,就很难做好工作,未成年人的安全对我们是最重要的,我们需要更多的人手。”

作为国际性公共服务劳工组织的的一部分,SEIU721声称其代表南加州55000多名社工的利益。

新唐人记者萧可、张文刚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