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院紧急法案未过 美政府继续关门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讯】美国联邦政府17年来首次被迫关闭之后,议员开始想方设法提出解决方案,不过,共和党星期二提出了三项紧急补助的法案,在众议院宣告叩关失败。

一台一台载满美国老兵的游览车,来到华盛顿DC的美国国家二战纪念碑。随着星期二联邦政府关门,这个热门景点实际上已经关闭。

在议员的帮助下,三百多位老兵得以闯入园区参观。茶党众议员巴赫曼(Michele Bachmann)也是带头者之一。

记者问巴赫曼,政府被关闭,是不是国会的错? 巴赫曼予以否认,并指责民主党与白宫。

众议员巴赫曼:“我们一再试着要敲开门,但这扇门就在我们面前砰的关上。”

巴赫曼的言论着实反映了目前白宫、参议院与众议院三方达成共识的难度。

星期二,共和党提出三项让部分政府机构维持运作的紧急资助法案,但没能在众议院过关。

这三项法案分别是重开国家公园和纪念碑、为退伍军人继续提供福利,并且保证华盛顿特区政府正常运转。

民主党表示,共和党想以资助政府的优先计划为由,迫使部分政府部门关闭。白宫也早已表明不接受这三项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法案。目前,还有议员打算提出包括医疗器材税等在内的可行方案。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