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根胡萝卜未付款 华埠老汉被罚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讯】纽约华埠74岁的钟焕彪老先生,上周二去中国城超市买东西,被店家罚了300美金。事后,钟先生来到美东联成公所寻求帮助,请看本台记者安心的详细报导。

钟焕彪老先生通过翻译向律师讲述了自己的遭遇。上周二,他到中国城超市用粮食券买了36多美元的熟食,离开时被店内保安发现提袋内还有两根胡萝卜价值8毛钱,没有付款。老人家当时承认了并付了款,但是店家还要罚他300美金,老先生当时没有那么多钱,店家就扣押了他每日买食物的粮食券。老人家无奈找子女要了钱,到超市赎回了粮食券。

罗佰能律师表示,店家这样做是不符合美国法律的。

“因为店家没有权利拿走他的福利卡,要求他支付300美金赎回,他们没有这个权利,这完全是非法的。”

他建议华人,如果购物时被冤枉偷窃,或是遭到店家不合理的惩罚,可以报警。

“同时,你有权利保持沉默,不用说任何话,你有法律的保护,你也有权利不让他们搜查。”

记者随后走访了中国城超市,该超市的收银部经理李女士表示,她记得当时情景。她说老先生在烧腊部买了两盒熟食,总共$36.48,他交了钱,被人看到又拿了胡萝卜放在袋子里,就走出去。

“因为我们10号机烧腊部是没有磅秤的,只是收烧腊的钱。剩下的必须到有磅秤的收银处,来收钱,但是,他们就是贪这样一个便宜,反正我那边交钱了,放在袋子里没人看到。他就是这样做的。”

李女士表示,她不知道法律规定到底应该罚多少,他们定300美元,是为了杜绝偷窃问题。

“他可以投诉我们,我也可以做自我检讨。但是,我当时和他讲清楚,我说,阿叔,你偷了东西,你没给钱,这是你的不对,如果我们不罚 你的话,下次你照样来偷。”

罗佰能律师对此表示,店家如果发现有偷窃行为可以报警,通过法律手段,要求合理赔偿。

“如果店家发现有人偷窃,可以报警,让警察抓捕偷窃的人。另外,有些店家可以起诉偷窃的人,最高罚款金额可达500美元。这个案件中,即使经过审判,老先生确实有偷窃行为,也就会被罚款75美元而已。”

他表示会写律师信给中国城超市负责人,希望能和解这个案件,退还老人家300美元。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